海南倒排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农业信息网
2016-05-31 08:55:00

  近日,海南省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党委(党组)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紧抓实,把“两学一做”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总抓手和首要考核内容,为海南全面建设国际旅游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过硬的思想组织作风保障。

  目前,海南部分基层党组织仍存在班子配备不齐、书记长期缺职、工作停滞不前等问题。为此,海南省委组织部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开展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工作,要求各市县党委、省直各有关党(工)委按农村不低于10%、其他领域不低于5%的比例倒排出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推动整顿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

  “白沙将以学促做,助推脱贫攻坚。”会上,白沙县委书记严正坦言,作为全省扶贫任务较重的市县,白沙将要求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岗位和工作实际,带头学习精准扶贫政策,找准扶贫切入点,建立“党群联系卡”“帮扶进度卡”,以精准扶贫实际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白沙县还将探索联建共建党组织、强村带弱村、富村带穷村等办法,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引导群众积极探索移民扶贫、旅游扶贫、电商扶贫等。

  作为海南首个全域旅游工作试点市,琼海市委书记符宣朝结合实际提出,琼海将围绕全域旅游、特色产业小镇、农业公园、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每月设置一个专题,每两个月组织一次交流研讨;深化拓展市级领导干部“联镇驻村包户”和市直机关“联百村进万家”活动,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激发活力、增添动力。

  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认为,“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海南各级党委(党组)要树标杆、找问题,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靶向发力壮大合格党员队伍,要让党的每一个细胞都健康起来、每一个基层组织都坚强起来。

  (责任编辑:罗伯特)

海南倒排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

中国财经app

海南倒排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海南倒排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

中国新三板APP

海南倒排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