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给贴吧增加人气 大学生扬言要砍死室友并直播

作者:王晓宇 来源:环球网
2016-05-31 08:54:00

  开玩笑要有底线,开过了可能就会给自己或者别人带来麻烦。最近,连云港某高校一名在校学生为了增加自己贴吧人气,吸引大家的眼球,竟然接连发帖扬言要砍死室友,并且直播整个砍人过程,结果,因为这个过度玩笑,该学生被学校处以留校察看一年的严重处分。

  陈某是连云港某高校2015级一年法学院在校学生,今年4月26日晚上,陈某在百度贴吧某高校吧发布名为“真想砍死我舍友”的帖子,贴中有复制的刀具图片,并扬言要直播砍人过程。帖子发出后,引起不少网友的关注,4月27日早晨,陈某所在的学校以及院系及时发现这一情况,并立即进行调查。

  经调查,陈某发帖的目的并非真想砍死舍友,而仅仅是为了吸引眼球,增加自己贴吧的经验值和人气,帖子所说的内容为捏造事实的恶作剧,在学校对陈某进行调查时,陈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接受调查并作深刻检讨。

  5月24日,学校办公室针对此事专门下分了一份红头文件,称根据学生违纪处分的相关规定,认为陈某通过网络制造、散布谣言,造成混乱,影响恶劣,为了严肃校纪、教育本人,经学校学生工作委员会研究决定,给予陈某留校察看一年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