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层方案落地 新三板放量了

作者:王洁 来源:北京晨报
2016-05-31 08:55:00

  新三板分层落地,成交立马活跃了。昨日,新三板做市指数一扫此前阴霾,在小幅上涨后,迎来近三个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新三板做市指数的成交量也极速放大,达到近一个多月以来的峰值。

  拥有7394家挂牌公司的新三板,将从6月27日起正式分为创新层和基础层。上周五晚间该消息公布后,不少新三板的投资者表示,这或许可以改变新三板市场一潭死水式的尴尬现状。毕竟,按照新三板分层标准,目前符合创新层标准的公司仅960余家,占比不足一成半。于是,有成功入围创新层的新三板公司,开始在朋友圈奔走相告,以示庆祝。

  昨日,新三板做市指数也以上涨的方式迎接分层方案的落地。尽管距离正式分层还有近一个月的时间,但新三板的交易量却开始向这些准创新层公司转移。

  “好久没有这么热闹了,最冷清的时候一天也成交不了几千股,今天竟然成交十几万股。”昨日下午,一位准创新层公司董秘告诉北京晨报记者,成交基本恢复到去年年底的正常水平。尽管股票成交与公司经营没有直接联系,但谁不希望自己的公司能获得更多投资者的关注呢?

  新三板做市指数昨日以1184.17点小幅低开,这也是当天的最低点。随后,做市指数震荡走高,上午最高触及1195.43点,午后涨势有所回落,最终收报1192.27点,上涨0.67%,为3月4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新三板做市指数的成交额昨日也达到6.1亿元,创出4月20日以来的最高值。分析人士强调,尽管这样的涨幅与成交额无法与沪深A股相提并论,但新三板分层后,部分投资者终于看到了未来新三板的机会。

  在昨日的交易中,7394家挂牌公司中共有1106只新三板股票出现成交,绝大多数来自于准创新层股票。其中,林江股份涨幅最大,涨幅达660%。中晨电商、可来博、恒生机床、宝中海洋和富恒新材的涨幅也均超过100%。

  昨日跌幅最大的股票是美世创投,最大跌幅为89.47%。紧随其后的是好样传媒、中广影视、中浩紫云和海益宝,跌幅均超过50%。

  在众多新三板股票中,成交额超过千万元的个股多达18只。其中,联讯证券成交额居首,达8696.01万元。博电电气、金达莱、天堰科技的成交额也都超过3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