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科技企业IPO全球居首

作者:吴玉函 来源:深圳商报
2016-05-31 09:16:00

  普华永道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第一季度,3家中国科技企业完成了IPO,总融资额达到了2.67亿美元,使其成为全球IPO数量和融资额最高的国家。尽管如此,中国科技企业的上市活动有所放缓。2015年第四季度,有6家中国科技企业完成了IPO,融资总额达到了5.51亿美元。而去年同期,有8家中国科技企业实现了IPO,融资总额高达11亿美元。

  据普华永道统计,2016年第一季度全球科技企业IPO的融资总额仅为7.69亿美元,相比2015年第四季度的108亿美元大幅回落93%。第一季度,亚洲和欧洲小国市场成为焦点,而美国和英国的科技企业都没有进行IPO,同时全球市场也没有出现任何规模较大的科技企业IPO。此外,跨境上市的数量有所下降,从2015年第四季度的4例减少至2016年一季度的2例。在这些因素的影响下,全球科技企业IPO季度融资总额自2008年以来首次跌破10亿美元大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