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元基金鼓励市民举报

作者:佚名 来源:天津日报
2016-05-31 08:31:00

  本报讯(记者 苏晓梅)今天是本市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大检查以来,首阶段企业自查最后一天,明天起将进入区县普查阶段。昨天市市场监管委执法人员对本市部分食品药品企业进行了指导和抽查。记者了解到,结合检查,本市已制定了食品安全举报奖励办法的相关细则,建立起100万元举报奖励基金,鼓励全民监督食品药品安全生产。检查中,还将摸清市民普遍关注的食品加工生产小作坊、食品摊贩、现场制售这“三小”商户家底,并规范“三小”商户经营。

  “自查期间,我们对照《自查问题清单》发现餐具消毒和库房管理上存在不规范问题,整改后,能做到食品库房专用,并将药物消毒改为高温消毒。”河西区一家连锁餐馆经营者说。

  昨天的抽查主要涉及取得证照的企业,市场监管人员对企业的经营条件、主体资质、生产经营规范过程进行了检查,对于市民普遍关注的无证无照的“三小”商户,此次大检查也将摸清本市“三小”商户家底。据透露,下一步,本市将出台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食品摊贩的政府规章,对于符合要求的“三小”商户,将采取登记备案形式,赋予其合法经营资质,鼓励其经营,对于不符合要求的“三小”商户,将坚决予以取缔。此外,随着此次安全大检查不断深入,本市还制定了食品安全举报奖励办法的相关细则,并建立起100万元奖励基金,鼓励市民参与监督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罗伯特)

百万元基金鼓励市民举报

中国财经app

百万元基金鼓励市民举报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百万元基金鼓励市民举报

中国新三板APP

百万元基金鼓励市民举报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