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品质粮”叩开“大市场”

作者:佚名 来源:农民日报
2016-05-31 08:30:00

  眼下,麦收进入倒计时,来自食品加工企业的一纸订单,让河南唐河县桐河乡种粮大户焦强乐了:“这千把亩的订单是专门供应做面条食品的。这些年我都坚持种有机麦,不管是硬质小麦还是软质小麦,质量安全过硬,价高又抢手。”

  从“大路粮”到“精细粮”再到“有机粮”,从“卖不完”到“卖得好”再到“卖得俏”,焦强种植观念的转变是唐河加速推进现代粮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缩影。

  如今,唐河初步探索出“优质粮种植基地+专业合作系列服务+粮食深加工龙头企业+互联网线上品牌打造”的现代粮业生产体系,使粮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了坚实依靠,为农民“精准种粮”、“精准售粮”定准了“风向标”。

  “今年我们增加了科技投入力度,这样不仅农产品质量有保障了,也不会带来环境污染。”焦强说,他们流转的几千亩土地,今年全部按照县里高标准粮田建设标准打造。

  与种粮大户粮食质量和产量提升的同时,一批靠订单生产追求高产高效“精准粮业”的农业龙头企业也活跃了起来。

  “这些年俺都实行订单种植,小麦还没种上,面粉厂就跟俺签有收购合同,不仅不愁销,而且价格高,企业还提供服务。”龙潭镇小井杨村村民杨凯盛说。和杨凯盛签订收购合同的恒昌面粉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胜国说,我们与地方合作,建设了3万亩种植示范基地,与2000余户粮农签订合同,通过精深加工、产品出新等手段大幅提高粮食附加值,粮农收入增加明显,种粮积极性也更高了。

  (责任编辑:罗伯特)

用“品质粮”叩开“大市场”

中国财经app

用“品质粮”叩开“大市场”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用“品质粮”叩开“大市场”

中国新三板APP

用“品质粮”叩开“大市场”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