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收集整理同步展开

作者:佚名 来源:农民日报
2016-05-31 08:30:00

  近日,湖北襄阳市襄州区确权办召开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档案整理现场会,在张家集镇邵棚村,该区第一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已经发放到290户承包户手中。

  襄州区经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邵鹏村这次颁发的经营证,具有多项防伪技术,并有固定斑马。每个农户在全国应该是唯一的证件。农民拿到这个证件后,可以到我们经管部门办理他项权证;在银行金融机构办理融资贷款。”

  该区还组织与会人员现场察看了邵棚村农村土地确权登记样板档案,从分类、组卷、装盒、录入、脊背格式等环节有了感性上的认识;现场观摩了土地确权登记颁证档案收集整理情况,参观了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流程,对档案管理相关内容问题进行说明,观看邵棚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数据库及信息平台建设情况汇报演示,从农村土地承包地经营权确权颁证文件材料的收集范围、乡镇及村级分类整理方法、归档质量要求、归档操作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并就农村土地确权颁证档案的分类方案、各项目的编制及填写方法提出了统一标准,明确了各类土地确权档案的规范整理方法。

  崔海晗黎新民

  (责任编辑:罗伯特)

档案收集整理同步展开

中国财经app

档案收集整理同步展开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档案收集整理同步展开

中国新三板APP

档案收集整理同步展开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