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科技服务平台助力创新企业发展

作者:佚名 来源:天津日报
2016-05-31 08:31:00

  本报讯(记者 贾云娇)昨天,在第十届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论坛上,与会嘉宾围绕“科技金融助推创新创业”主题进行深入探讨。随着“双创时代”的到来,科技金融产业迎来风口。业内专家普遍认为,搭建集各方资源于一体的服务平台,对实现科技与金融的“无缝对接”、助力新兴企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秘书长郭戎表示,“十三五”期间,农业现代化、制造业振兴、节能减排等领域的创新创业将迎来重大发展。包括金融支持在内的科技服务对“双创”企业的助推作用显著增强。针对科技服务业的发展方向,郭戎表示,下一步我国将重点提升技术转移、创业孵化、知识产权、科技金融、科学技术普及等领域的服务水平,搭建并完善集政府、风投、担保、保险、中介等各类机构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为创新创业提供有力支撑。

  “国有平台已经成为政策性科技金融服务的主力军,帮助创新型中小企业在股权融资、债权融资等方面解决了一系列难题,但我们也不能忽视平台中存在的机构联系松散、内部对立竞争、优质项目稀缺等问题。”武汉光谷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晏鸣表示,引导科技创新和金融创新的融合,不是简单的叠加,只有不断加强政策、服务引导,才能促进企业对服务平台的认同,提高科技企业与金融机构对接的活力和效率。

  金融服务平台的日趋完善,进一步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情,为新常态下经济发展提供了新的活力。洪泰基金创始人盛希泰认为,在国内经济“L”形走势的大背景下,创新创业已成为拉动经济向好的最大引擎,中国将和美国一起,在“双创”领域中领跑全球。

  (责任编辑:罗伯特)

搭建科技服务平台助力创新企业发展

中国财经app

搭建科技服务平台助力创新企业发展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搭建科技服务平台助力创新企业发展

中国新三板APP

搭建科技服务平台助力创新企业发展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