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A50ETF创单日申购记录

作者:佚名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16-05-31 07:29:00

  与国内投资者保守观望的态度相比,外资已经开始大手笔买入。在香港市场上,以A股为投资标的的ETF出现了大手笔申购,近30亿的沪股通资金同样大手笔抄底,海外投资者对A股市场显得颇有信心。

  ■ 深圳特区报见习记者 熊子恒

  抄底时机颇为精准

  昨日上午,香港最大直接投资内地A股市场的RQFII-ETF,南方富时中国A50 ETF(以下简称“南方A50ETE”)获得逾2亿个基金单位的净申购,近20亿元人民币资金净流入该ETF。此举创下了南方A50ETE成立以来单日申购额度的新高。

  资料显示,南方A50ETF追踪富时中国A50指数,该指数由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或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总市值最大的50家A股公司组成,一般被视为海外投资者投资A股的风向标。

  要知道,南方A50ETF一直是香港市场上活跃的交易的品种,颇受外资喜爱。在2014年前后,南方A50ETF额度曾连连告急,持续溢价成交。2016年1月4日,A股触发熔断至收市时,该ETE依旧成交高达20.68亿元,位列当时港股市场成交第二位。另外,自上周以来,南方A50ETF就已经出现了资金的净流入。

  值得注意的是,投资富时A50ETF的资金善于把握买入时机。就在今年1月28日,该ETF获得近4亿元人民币净申购,当日A股创出2638.30点的新低,自此之后A股便出现一波反弹行情,三大股指自1月29日至2月24日期间持续反弹,累计反弹幅度均超过10%。

  估值吸引外资入场布局

  RQFII-ETF的参与者主要是机构投资者,包括外资对冲基金、大型投行、券商、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业内人士表示,RQFII-ETF产品往往作为这些机构借道香港投资中国股市的工具,从而也更能代表外资的市场态度。

  与此同时,沪股通昨日同样大幅抄底,净流入资金达到29.85亿元。但产生鲜明对比的是,内资主力资金选择大幅撤出市场。据同花顺数据显示,昨日两市有93.65亿元大单资金撤出市场,其中沪市净流出34.20亿元,深市净流出59.45亿元。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对记者表示,近段时间以来,外资陆续流入A股抄底,市场当中出现了“外资抄底,内资撤退”的现象。在弱势行情当中,市场唱多的声音也逐渐减弱。开通深港通、稳健的货币政策都对未来A股走势构成利好。南方A50 ETF持有对象都是A股市场上的蓝筹股,对于长线资金来说,这些股票在股息率、估值以及PB方面已经呈现出足够的吸引力。

  6月中旬,A股即将第三次冲击MSCI,外资密集布局A股或是为了后期投资提前布局。“从去年6月A股大幅下跌算起,市场已经调整了近一年的时间,下调的空间和时间已经差不多了,很多股票步入合理估值区间。另一方面,随着停复牌制度的完善,国内资本市场也进一步规范,以大消费为代表的蓝筹股对海外资产颇具吸引力。” 深圳前海孚威基金管理公司董事长刘国宏认为,这次A股纳入MSCI指数的概率明显加码,从过往的情况来看,A股形成反转一般都有外资参与。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方A50ETF创单日申购记录

中国财经app

南方A50ETF创单日申购记录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南方A50ETF创单日申购记录

中国新三板APP

南方A50ETF创单日申购记录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