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三项目参评

作者:佚名 来源:厦门日报
2016-05-31 08:29:00

  本报讯 (记者 林雯)三年一度的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即将开始评选,近日,我市已组织三项农业创新成果申报参评。

  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属于农业部科技成果奖,奖项面向全国农业系统,主要奖励在农业技术推广、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工作中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记者昨日从市农业局获悉,经过详细的事前评审,厦门推荐了三个项目参评2014-2016年度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的农业技术推广成果奖。

  三个农业科研创新项目在厦门都十分具有代表性,拟参评一等奖的青梗松花菜新品种选育与产业化推广项目是由厦门种子管理站主持的,该项目是我市近年来在种子种苗业科技创新浪潮中涌现出的佼佼者。由厦门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持的台湾农友长茄(704)高效栽培技术推广项目则体现了我市在农作物种植方面的科研创新能力,此次将参加全国二等奖的角逐。此外,由厦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牵头研发的厦门市农产品可追溯系统的应用推广项目也将参与此次全国三等奖的评选。目前,农产品可追溯系统正广泛应用于我市的超市蔬菜上,市民可通过手机扫描产品外包装上的二维码来了解所购农产品在生产环节、流通环节等的背景信息。

  三个报送项目已于近日在厦门三农网上完成公示。按照往届惯例,评选结果将于年底出炉。

  (责任编辑:罗伯特)

我市三项目参评

中国财经app

我市三项目参评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我市三项目参评

中国新三板APP

我市三项目参评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