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确权再也不用“三心二意”了

作者:佚名 来源:农民日报
2016-05-31 08:30:00

  “在外打工多年,看到外面大棚种植反季节蔬菜很赚钱,我早就想种大棚菜,可担心土地说调整就调整,一个大棚投资十几万,万一用不了几年土地一调整,就得拆除多可惜。如今有了确权证,我准备好好大干一番,一个大棚可以使用20年,再也不用担心土地调整了!”5月26日,山东省郯城县泉源乡富康新村农民李宝强终于要实现自己的大棚种菜致富梦了。他家里的8亩麦子收割后,将全部改建成两个冬暖式温室大棚。

  土地确权,让李宝强吃上了“定心丸”。更令李宝强惊喜的是,他利用土地确权证,从当地农商银行办了15万元抵押贷款,一下子解决了建设两个温室大棚的资金困扰。“在过去,银行不敢放,农户不敢贷,邻里不敢保,现在有了土地证,全部轻松解决了!”李宝强拿着15万元贷款,感慨万千:从申请贷款到发放到手,才不到三天时间!

  随着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的开展,多年耕作的土地变成可以抵押贷款的“活资产”,进一步激发了农民动力、释放了农村活力、挖掘出农业潜力。“以前农民老担心土地调整,现在土地一确权并颁证,农商行又推出“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产品,农民手里的权证蕴含着巨大能量,可将土地资源变成资金、资本,犹如拿到了致富的‘金钥匙’。”看着村民们都沉浸在领到土地承包经营权证的幸福中,泉源乡农业扶贫开发办主任廖兴峰高兴地说道。

  (责任编辑:罗伯特)

郯城:确权再也不用“三心二意”了

中国财经app

郯城:确权再也不用“三心二意”了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郯城:确权再也不用“三心二意”了

中国新三板APP

郯城:确权再也不用“三心二意”了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