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银行买基金 手续费最低降至一折

作者:佚名 来源:福州晚报
2016-05-31 08:31:00

  福州晚报讯 作为基金销售的最重要渠道,过往银行在费率上优惠力度并不大,基金申购费率最低打四折。随着第三方基金销售平台的低价抢食,银行开始反击,个别银行的直销银行率先松绑手续费,基民通过直销银行申购基金,手续费最低降至一折。

  近期银行系互联网基金平台基金销售优惠破冰,一家股份制银行直销银行旗下的“基金通”基金产品申购费率最低降至一折。据了解,这是银行基金销售手续费再次下调。此前银行系基金申购费率执行渠道差别化经营策略,柜台申购一般不打折,网银申购最低可以打四折。

  目前基金购买渠道主要分为银行、券商、基金官网直销和第三方平台四个渠道。基金官网直销和第三方基金销售平台,基金申购费率较银行和券商整体要低,一般打四折。而东方财富网旗下的基金销售平台天天基金网基金申购费率最低已降至一折,另外两家基金第三方销售机构众禄基金和好买基金,旗下代销的的基金申购费率最低同样是一折。

  此番银行加入基金申购价格战,一方面是为了与第三方销售平台竞争抢夺被分流的年轻客户群;另一方面基金难销,各销售机构为了吸引人气只好进一步让利。申购费率打折力度加大,使得基民购买成本降低。目前券商、银行网银渠道偏股型老基金,申购费率一般在1.5%基础上打四折,优惠后的费率为0.6%。现直接购买基金申购费率降至一折,客户申购10万元的基金,申购费为150元,银行网银打四折申购费则需600元。不过需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的基金申购费率均降至一折,上述直销银行和基金第三方销售平台上的基金,有的申购费率打三折甚至更高。另外,目前各销售渠道偏股型新基金发行认购费率基本不打折。

  (责任编辑:罗伯特)

找银行买基金 手续费最低降至一折

中国财经app

找银行买基金 手续费最低降至一折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找银行买基金 手续费最低降至一折

中国新三板APP

找银行买基金 手续费最低降至一折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