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助力烤烟产业增效

作者:佚名 来源:农民日报
2016-05-31 08:30:00

  “今年多亏这半自动化烤烟井窖式移栽打孔器,这种新技术使我家的26亩烤烟种植不仅比以往节省了很多劳动力,而且还能及早、集中、快速移栽,确保今年有个好收成。”近日,贵州遵义县枫香镇花茂村村民胡晓林说。

  时下,正值烤烟移栽的关键时节,遵义县以全面推广烤烟“井窖式”移栽技术为抓手,优化烟叶结构,促进烤烟生产减工降本,提质增效,推动全县现代烟草农业建设,提升烟叶生产上水平,受到了烟农普遍欢迎。据了解,烤烟井窖式移栽是在地膜覆盖的基础上,融合了精细整地起高垄、小苗深栽技术、田间管理等多个环节,其技术要领“一看就懂,一学就会,可以复制,能带走”的特点,简便易学,可操作性强,广受烟农户的喜爱。目前,全县已按照“井窖式”技术移栽烤烟苗8.2万亩,长势喜人。李维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助力烤烟产业增效

中国财经app

科技助力烤烟产业增效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科技助力烤烟产业增效

中国新三板APP

科技助力烤烟产业增效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