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本本”为流转清障

作者:佚名 来源:农民日报
2016-05-31 08:30:00

  在山东省东昌府区道口铺街道胡谢村的生态农场里,李培亮正带领几名工人在200亩土地上撒干鸡粪和菜籽饼。“这200亩土地是我从村民那里流转来的,我要用这些土地圆上自己的生态种植梦。”李培亮是胡谢村一名普通村民,因为看好生态蔬菜的广阔市场,2013年从打工的大城市返乡,筹资在家门口建起了200亩的蔬菜种植生态基地,发展蔬菜温棚17座。

  走进基地育苗温棚里,只见嫩绿的黄瓜苗正吐露着春的气息。温棚附近,几座现代化大型沼气池引人注目,“猪—沼—菜—鱼”的生态农业发展模式,让李培亮对自己的事业信心满满。

  “我图种地方便,就和别人调了地,时间一长自己都记不清有多大了。想流转土地,可又怕流来流去流没了,这可是全家的命根子啊!”东昌府区闫寺街道办事处冯庄村贫困户冯冠喜谈及了他过去的顾虑。

  “通过土地流转可有效解决贫困户种植单一、收入很少等问题,但‘一家三五亩、散落七八处’等问题,成了农民抵触土地流转的主要原因。为消除农民顾虑,我们提前完成了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让农民怀揣着土地确权的‘小本本’安心流转土地。”闫寺街道办事处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强说。孟庆剑

  (责任编辑:罗伯特)

“小本本”为流转清障

中国财经app

“小本本”为流转清障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小本本”为流转清障

中国新三板APP

“小本本”为流转清障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