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四大证券报头条摘要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6-05-31 08:32:00

  中国证券报

  习近平: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重要位置

  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中国科学院第十八次院士大会和中国工程院第十三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30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李超:扶持监管并举 推进私募行业健康发展

  证监会副主席李超30日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主办的中国私募基金业2016论坛上表示,扶持与监管并举,确保私募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民政部:鼓励民间资本参与养老服务业发展

  民政部网站30日消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简称国务院35号文件),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民政部积极采取措施推动民间资本参与养老服务业发展,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逐步使社会力量成为发展养老服务业的主体。

  海南橡胶拟定增募资投资特种胶园

  海南橡胶5月30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不低于5.16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75670.96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90310.81万元(含发行费用),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非胶农业、特种胶园等项目。

  上海证券报

  外资继续加码A股 沪港通RQFII均现大单流入

  海外资金继续通过RQFII A股ETF及沪股通加码A股,押注A股6月可能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

  新三板量价齐升 “准创新层”公司获关注

  分层标准的明晰及分层时点的明确,令新三板市场迎来预期已久的政策红利,并刺激新三板市场量价齐升。尤其是被认为符合“创新层”标准的企业,获得资金的关注。

  合肥土地市场“高烧” 二线城市频传调控信号

  就在二线城市土地市场高温难降,限购限贷风声四起之时,合肥在昨天下午又迎来了一场备受瞩目的土地拍卖会,13幅地块中12幅顺利出让,当日“揽金”96.33亿元。有十幅地块溢价率超过200%,其中更有三幅超过300%,平均溢价率高达246%。

  标的公司被立案调查 鞍重股份重组蒙阴影

  借壳星美联合失利后,浙江九好掌门人郭丛军随即将目标转向鞍重股份(002667),拟作价37亿借壳后者以圆上市梦。但如今证监会的一纸调查通知书或令浙江九好的上市之梦再度破碎。

  证券时报

  刷单已经成为电商的阿喀琉斯之踵

  调查发现,依附网购平台,不少规模庞大的刷单组织形成。电商网店刷单乃是公开的潜规则,从电商平台建立信用评价机制后,刷单就如跗骨之蛆相伴而生,虽然屡遭清理打击,却一直都没有绝迹,而且发展成一个完整的产业链,涉及到众多环节,包括店家、刷单组织、快递公司、语音平台等,都参与其中。

  并购市场“吃药”成瘾:三大逻辑构筑投资护城河

  刚需、长牛和高门槛,孕育了医疗健康产业长期以来的投资热潮,“PE+上市公司”的并购基金模式更是在近两年迎来大爆发。一位资深业内人士对此提出了医疗健康产业的三点投资逻辑——“专注、傍大款、找寻战略二股东”。

  上交所取消信披暂缓豁免事前申请

  昨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暂缓与豁免业务指引》称,6月10日起将正式取消沪市上市公司“暂缓或豁免信息披露”的事前申请制度,改由信息披露义务人根据标准自行审慎判断。

  菲达环保担保疑云调查:抵押物评估价超市场价一倍

  拥有不动产的企业,在银行融资、企业担保或互保过程中,往往不会受到太多困扰。通常即便出现变故,只要手中握有房子抵押物,一切都不是事。

  证券日报

  积极财政政策再发力 两部门七举措力挺逾8万亿元PPP

  积极财政政策持续发力,昨日,财政部和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共同做好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有关工作的通知》提出稳妥有序推进PPP工作、着力提高PPP项目融资效率等七项措施来提高PPP项目融资效率,切实推动PPP模式持续健康发展。

  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即将召开 三主线掘金产业链投资机会

  日前,有消息称,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将于6月13日至6月17日在旧金山召开,苹果公司围绕智能家居控制中心推出软硬件是大会焦点。软件方面,苹果将面向开发人员推出基于Siri的软件开发工具包,允许开发者将第三方应用程序和服务与Siri集成,从而实现语音交互、人工智能等功能。

  大盘持续地量寻底 食品饮料等三行业防御属性凸显

  近期,A股市场震荡回落,沪指从3000点一线的整理平台,回落至2800点附近寻底,分析人士认为,市场距变盘时间窗口越来越近,且不排除继续向下寻底可能,建议关注防御性品种。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5月份以来截至昨日,申万一级行业中有11类板块涨幅跑赢上证指数,其中,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和医药生物等防御性板块位居前列,显示出良好的抗跌属性。

  停牌期间债务问题现转机 *ST新亿投资者被推入两难境地

  两大交易所推出“停复牌新政”之后,两市长期停牌的“钉子户”被推到舆论的风口,不过,细究这些公司的情况可知,有一些公司长期停牌的背后,是投资者“不复牌难,复牌更难”的复杂心理,比如因重整事件而闻名资本市场的*ST新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