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固原市打造“天高云淡六盘山”旅游品牌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31 09:00:32
分享

5月30日,中共固原市委、宁夏固原市人民政府在银川举办旅游产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宣布着力打造“天高云淡六盘山”旅游品牌。发布会上,固原市旅游部门和六盘山机场针对京津唐地区和宁夏周边省市游客、旅行团推出了相关优惠政策。

近年来,宁夏固原市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把旅游业作为三大支柱产业之一来重点培育,旅游部门按照市委、政府发展全域旅游的战略部署,一手抓建设、一手抓市场,旅游景区基础设施日趋完善,旅游产品日趋成熟,旅游产业链基本形成,旅游产业保持了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旺盛势头,“宁夏六盘山旅游”影响力和知名度不断提升。

今年宁夏固原市围绕生态休闲和红色文化旅游资源确立了“天高云淡六盘山”的品牌形象。打造和包装了“春赏醉美花海、夏享爽爽清凉、秋观层林尽染、冬品水墨画卷”四季旅游产品,并针对不同的客源市场和不同的客源群体,有针对性地推出了以生态休闲游、红色体验游、丝路文化游、地质奇观游、梯田乡村游、回乡风情游为主题的周末短线、养生度假和高端个性等“慢游固原”四日游产品,以适应大众旅游时代不同旅游者的需要。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宁夏固原市全市接待游客115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9亿元。旅游收入占GDP的比重从2011年的4.5%上升到2015年的7.5%。(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 郭少豫)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