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辖内商业银行恢复与六家房产中介业务合作

作者:沈则瑾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5-31 07:55:46

  本报上海5月30日电 记者沈则瑾报道:4月25日起,上海辖内商业银行根据《上海银监局关于个人住房贷款稽查的监管意见》相关要求,暂停与链家等六家房产中介机构业务合作1个月。近日,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核实相关情况后,辖内商业银行已恢复与其的业务合作。

  公会组织成立的个人住房贷款业务核查工作小组先后走访了上海市政府相关部门,并与上海市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和六家房产中介机构进行了现场访谈,对前期被处罚的链家等六家房产中介机构整改情况进行了调查核实。从核实情况来看,政府相关部门表示,六家被处罚的房产中介机构基本能够按照其监管要求,及时缴纳罚款,完善相应制度;对于前期查处的“不如实告知购房人房屋产权信息”“虚假宣传”等不诚信行为也基本予以了整改。同时,上海链家也表示已停止“首付贷”等垫资业务。此外,在银行与六家房产中介机构暂停业务合作期间,未发现相关房产中介机构有新的违法违规行为或涉及相关投诉。

  根据公会核实情况及各相关监管部门意见,公会即日起将指导上海辖内商业银行恢复与链家等六家房产中介机构的业务合作,同时指出如果房产中介机构今后再发生违法违规及不诚信行为,一经发现,银行仍将严格按照监管部门的审慎监管要求,暂停与其业务合作。

  原标题:上海辖内商业银行恢复与六家房产中介业务合作

上海辖内商业银行恢复与六家房产中介业务合作

责任编辑:hn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