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谈判一、二线药跟风降五成

作者:涂端玉 来源:广州日报
2016-05-31 07:37:45

  国家谈判乙肝抗病毒药价大降

  广州日报讯 (记者涂端玉)日前,首批国家药品价格谈判结果出炉,其中包括慢性乙肝一线治疗药物替诺福韦酯。据了解,谈判前其月均药品费用为1500元左右,谈判后月均药品费用降至490元。昨日记者从广东岭南肝病研究所获悉,其经过与药厂协商药价,慢性乙肝另外的一、二线治疗药物恩替卡韦和阿徳福韦月均药品费分别降至199元和99元,降幅超五成,这意味乙肝患者“钱袋”负担大幅减轻。

  “这是我们自己与药厂谈判的结果,即日起就可实施降价后的价格。”广东岭南肝病研究所所长杨炯介绍,目前我国约有2000万乙肝患者需进行抗病毒治疗,但六成患者没有进行规范治疗。此外,记者还获悉,广州温州商会还采购了一万盒抗病毒药物免费提供给因乙肝导致肝硬化肝癌的患者。

  原标题:本土谈判一、二线药跟风降五成

本土谈判一、二线药跟风降五成

责任编辑:hn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