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华永道:一季度中国科技企业IPO数量居首位

作者:周慧 来源:广州日报
2016-05-31 07:37:45

  广州日报讯 (记者周慧)普华永道昨日发布消息称,第一季度, 3家中国科技企业完成了IPO,总融资额达到了2.67亿美元,中国已经成为全球IPO数量和融资额最高的国家。数据显示,2015年第四季度,有6家中国科技企业完成了IPO,融资总额达到了5.51亿美元。这三家中国科技公司来自通信设备、半导体及电子行业,它们都选择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因此,深圳证券交易所也成了第一季度全球IPO数量最多的交易所。

  普华永道在将所有国家的数据汇总以后发现,今年第一季度全球科技企业IPO的融资总额仅为7.69亿美元,相比2015年第四季度的108亿美元大幅回落93%。第一季度,亚洲和欧洲市场成为焦点,而美国和英国的科技企业都没有进行IPO,同时全球市场也没有出现任何规模较大的科技企业IPO。此外,跨境上市的数量有所下降,从2015年第四季度的4例减少至2016年一季度的2例。在这些因素的影响下,全球科技企业IPO季度融资总额自2008年以来首次跌破10亿美元大关。

  原标题:普华永道:一季度中国科技企业IPO数量居首位

普华永道:一季度中国科技企业IPO数量居首位

责任编辑:hn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