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肯锡报告建议:中国互联网金融应抓住发展机遇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6-05-31 07:47:00

  近日,麦肯锡发布《颠覆与连接——解密中国互联网金融创新》报告显示,中国互联网金融产业深受资本市场青睐,相关企业的估值远超其他行业。

  《报告》认为,中国的互联网金融之所以能够以其他国家和市场难以企及的速度异军突起,主要有四大利好因素:一是开放和包容的监管环境;二是发达的互联网/电商业务颠覆人们的生活方式;三是庞大的普惠金融需求未得到有效满足;四是中国银行业长期的高利润使其具备了积极试错的实力。

  《报告》表示,在未来几年内,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将从一个多方混战的“战国时代”进入整合期。现有的互联网金融业态将被逐渐纳入监管体系而进入更有序的增长阶段,而新的技术与应用将不断涌现。未来5年内,有六大机遇值得重点关注:一是移动支付和理财,二是线上消费金融和小微信贷,三是B2B互联网金融,四是金融云和基础设施,五是大数据应用,六是以区块链为代表的颠覆式技术。(记者 钱箐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