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现实硬件销量将飙升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05-31 07:36:00

  市场研究机构IDC最新预测,今年虚拟现实(VR)硬件出货量将开始“飙升”,直到2020年才会趋于稳定。预计今年将有960万部VR头戴显示器出货,未来四年内总出货量将飙升至6480万部。相比之下,2015年该产品出货量仅约为35万部。

  IDC还预测,增强现实(AR)设备的出货量将从2016年的40万部增长到2020年的4560万部。AR设备比VR设备的制作难度要高,因此进入市场的时间会更晚。

  今年早些时候,另一研究机构Gartner曾预测,2016年AR和VR头戴显示设备的总销售量约为140万部。

  目前IDC将AR和VR硬件分为三大类型,包括移动VR头显,比如三星的Gear VR;有线头显(HMD),比如Oculus Rift;独立AR头显,比如 微软 的HoloLens。据IDC的推算,2016年会有超过200万部有线头显发货,同时VR和AR硬件全部加起来会创造23亿美元的市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