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福洗车宣传优惠套餐从未销售 因诱骗消费者被警告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5-31 07:14:00

  月福洗车诱骗消费者被警告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王潇立)因涉嫌欺诈消费者,月福洗车在近日收到了北京市发改委开出的行政处罚书。北京市发改委网站显示,月福洗车由于宣传的优惠套餐未销售过被警告。

  北京市发改委对于月福汽车装饰有限公司第六分公司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指出,月福洗车今年2月时贴出的促销套餐“五座车套餐原价580元,体验价200元;七座车套餐原价720元,体验价500元”均未销售过。北京市发改委据此对月福洗车提出警告。北京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如果企业有价格违法行为,并被价格行政执法机关立案处罚了,那么该企业违法事实和被处罚情况将会公之于众。

  自2014年下半年开始,汽车后市场逐渐成为创业者眼中的蓝海。数据显示,目前北京机动车保有量超过560万辆,以月福洗车为代表的大型连锁机构面临着诸多中小规模低价洗车行的围剿。

  此外,近年来快速发展的O2O洗车服务,也给月福洗车等企业带来了巨大的竞争压力。据了解,e洗车、呱呱洗车、车点点、快洗车、弼马温、洗爱车、响马帮等数十家App扎堆争抢洗车大市场,连赶集网也推出了洗车O2O业务。目前,各家洗车软件的服务价格比较接近,办卡洗20次的费用平摊下来大约每次15-20元,而传统洗车店办卡后的价格每次25-30元。为了赢得市场,很多软件还推出了“首单免费”或“一元洗车”体验,赔本赚吆喝也要拼抢用户。

  激烈的市场竞争下,月福洗车等企业也纷纷推出了优惠促销服务吸引消费者。据介绍,月福洗车行洗车卡分为不同金额,预存的金额越大,折扣也越大,有效期也越长。优惠活动和打折力度无疑是大多数消费者选择在洗车行洗车的原因所在。

  业内人士表示,一些商家通过促销活动宣传高级设备、高级技术,夸大洗车对车漆保养的作用。良好的洗车、保养习惯确实有利于车漆养护,但现在各类洗车设备鱼龙混杂,高价洗车行未必用的就都是好设备。目前,北京有关部门仅针对水资源利用出台了洗车方面的相关规定,而洗车行业的其他标准则迟迟不见。这也使得洗车行业显得有些混乱。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月福洗车宣传优惠套餐从未销售 因诱骗消费者被警告

中国财经app

月福洗车宣传优惠套餐从未销售 因诱骗消费者被警告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月福洗车宣传优惠套餐从未销售 因诱骗消费者被警告

中国新三板APP

月福洗车宣传优惠套餐从未销售 因诱骗消费者被警告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