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学生传授“消费经”

作者:佚名 来源:长春晚报
2016-05-31 07:29:00

  30日,长春市工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处、南关分局与南关区消费者协会共同走进自强小学,举行“青少年消费维权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及“消费教育进课堂”活动,由此,有着百年历史的自强小学,成为了我市首家“青少年消费维权教育基地”。

  “买玩具首先查看产品是否通过了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即是否有‘CCC’标志。同时,应在玩具包装上寻找警示信息或其他安全信息,注意查看玩具是否标注了制造商或销售商的名称及地址、制造商或分销商的商标、标记以及产品的主要材质或成分、安全警示语、产品合格证等标签标识和警示提醒。”在昨日的消费教育课堂上,南关区消费者协会鹿城秘书长用玩具枪、玩具娃娃和泡泡机等儿童玩具现场向学生们传授了“消费经”。

  鹿城表示,近年来虽然国家相继对儿童玩具出台了标准,但不合格玩具却屡见不鲜。“儿童是消费群体中的弱势群体,现在大人们的维权意识普遍较高,但儿童在消费中往往不知如何维权,特别是在购买一些儿童玩具时,不合格的玩具将直接造成人身伤害,后果将非常严重。”在消费教育课堂上,南关分局通过宣传演示、实物对比鉴别、现场咨询答疑、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让师生进一步了解消费维权知识。

  (责任编辑:罗伯特)

向学生传授“消费经”

中国财经app

向学生传授“消费经”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向学生传授“消费经”

中国新三板APP

向学生传授“消费经”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