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花火节”催热台湾游市场

作者:佚名 来源:长春晚报
2016-05-31 07:29:00

  重购物、逛景点转向深度体验自由行

  长春晚报记者 孙娇杨

  夏季来临,台湾游又开始升温。29日,市民梁女士与母亲拎着行李登上了前往台湾的飞机,开启了台湾环岛8日游。在最炎热的盛夏到来之前,去台湾逛日月潭、登阿里山、看海上花火节……成了很多长春市民的选择。

  海上花火节催热台湾游

  自由行同比增长60%

  据公开数据显示,大陆游客已成为台湾地区最大旅游客源,2015年大陆赴台旅游人数突破400万人次。去九份喝一杯咖啡,到台北逛一逛诚品书店,去花莲骑行,到垦丁浮潜……这些年,台湾成为很多大陆游客心中的小清新旅游目的地,而台北故宫博物院、101大楼、日月潭、阿里山、垦丁、太鲁阁大峡谷,这些景点也都对大陆游客有着极大的吸引力。赴台游没有语言障碍,还可以让游客享受到各种便利。另外,大陆对台配额政策也刺激了台湾游市场的升温,2015年9月21日起,大陆游客赴台自由行人数配额从每个工作日5300人增至7300人。在此之前,赴台自由行城市已增加到47个。

  赴台自由行配额持续增加进一步缩短了办理入台手续的周期,有效缓解“供不应求”的市场状况,让更多的大陆游客乐于选择采取自由行的方式游台湾。途牛台湾产品负责人表示,自今年3月份以来,途牛的台湾自由行产品预订量持续攀升,截至5月27日,台湾自由行产品交易额同比增长60%。

  消费趋势变化

  重购物、逛景点向深度体验转变

  近期,澎湖的海上花火节正在进行中,吸引了不少大陆游客赴台湾旅游观光,感受来自世界各国烟火团队带来的灿烂视觉盛宴。

  “请年假带着老妈出游是自上班以来就有的想法,现在没那么热还不冷,旅游价格也不高,正是旅游的好时节。”家住铁北的梁女士告诉记者,这次台湾游主要是想带着母亲慢慢地深度游台湾,不想让旅游的脚步走太快。所以,她们没有选择跟团游而是选择了“自由行”外加个别“一日游”小团。比如报个“台湾花莲赏鲸”团,可以在花莲外海观赏成群结队的鲸鱼和海豚觅食、戏水。“台湾北海岸一日游”可以深度体验台湾当地的风土人情,还可以参加“澎湖海上花火节”看壮观的飞行字幕与摩天轮焰火。

  途牛台湾产品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旅游经验的丰富,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赴台自由行,很多游客像梁女士一样,旅游方式也正在由以往的重购物、逛景点向深度体验转变。预计,暑假期间台湾游会迎来一波小高峰,亲子家庭和学生将成为台湾游的主力。相对暑期旺季错峰游不仅可以节约出游费用,而且游客数量相对较少,出游体验会更好。

  (责任编辑:罗伯特)

“海上花火节”催热台湾游市场

中国财经app

“海上花火节”催热台湾游市场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海上花火节”催热台湾游市场

中国新三板APP

“海上花火节”催热台湾游市场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