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基发行持续低迷 保本发行仍未熄火

作者:诚文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5-31 07:19:00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诚文)根据凯石金融产品研究中心统计,上周新成立基金共19只,与前周数量持平。从周频数据来看,自2011年以来,新基金成立数量最多的一周为2015年5月最后一周,合计数量为45只,新基金募资规模最多的一周2015年8月的第一周,合计规模为1359亿份。上周,新基金成立数量共19只,为2011年周峰值的42.2%,新基金募资规模为80.78亿份,为2011年以来周峰值的5.94%。整体来看,新基成立数量基本平稳,但平均规模小幅下降。

  灵活配置独揽半壁江山,保本发行持续不断。本周内可以认购的基金共60只,数量与前周持平。分类来看,普通股票型基金2只,灵活配置型基金29只,偏股混合型基金2只,偏债混合型基金11只,中长期纯债型基金6只,混合债基二级基金5只,QDII基金3只,货币市场基金2只。从总数来看,新基金发行速度依然稳定,从类型来看,灵活配置型占半壁江山。自年初保本基金火热以来,保本基金发行仍未熄火,上周开始,新发行的保本基金又添5只,分别是万家颐和保本、北信瑞丰丰利保本、长城久源保本、广发稳裕保本、博时保丰保本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