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公开市场零投放

作者:崔启斌 刘双霞 来源:北京商报
2016-05-31 07:19:0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刘双霞)据央行网站消息,昨日,央行公开市场进行65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利率继续持平于上期,为2.25%。鉴于当日650亿元逆回购到期,等量对冲当天到期资金,公开市场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而从货币利率市场来看,昨日涨跌互现。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Shibor报2.002%,上涨0.1个基点; 14天Shibor报2.776%,下跌0.1个基点;1个月Shibor报2.846%,与前期持平;3个月Shibor报2.9455%,上涨0.35个基点。对此,银河证券分析师潘向东在研报中指出,短期市场利率近期持续平稳,央行用调节7天逆回购滚动量的方式平抑流动性起伏,中期货币采用不同期限MLF组合投放的方式,依然注重货币政策的灵活性,并留有余地。

  而央行数据显示,公开市场本周共计有37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无正回购及央票到期。对于央行后续逆回购操作情况,交通银行金融市场中心高级分析师徐跃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央行短期内维持滚动逆回购对冲到期的同时还将小幅净投放,以实现资金面的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