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字火腿涉足新能源车业务

作者:钱瑜 来源:北京商报
2016-05-31 07:06:00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实习记者 李振兴)昨日,金字火腿发布公告显示,该公司将受让浙江东润系能源有限公司10%股权。浙江东润股权目前尚未开展经营业务,只是刚刚注册,不过后期该公司的业务将围绕新能源汽车研发,汽车、摩托车销售、租赁等业务展开。

  金字火腿表示,近年来,我国电子商务迅速发展,快递行业高速增长,同时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日趋成熟,标的公司从事新能源汽车租赁与运营,致力于打造新能源汽车共享平台、运营网络、数据中心,预计未来有较好的发展前景,有利于公司获得稳定的投资回报,以及积累投资经验。本次投资对公司当前主业未来的发展不构成重大影响。故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受让东润文化持有的浙江东润10%股权。

  汽车租赁业的发展也印证了金字火腿在公告中的说法。资料显示,目前,中国汽车租赁市场的总体规模由2008年的约90亿元人民币已增至2014年的452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29%。车队规模已经达到43万辆。

  业内人士认为,金字火腿目前经营状况良好,为多元化发展打下了基础。年报显示,2015年,金字火腿实现营业收入1.8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2.2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191万元,较上年增长11.26%。今年一季度实现营收6441万元,同比下滑21.2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19万元。

  上述人士也提醒到,多元化要把握好主业和副业的比例,不能让副业拖累主业。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金字火腿涉足新能源车业务

中国财经app

金字火腿涉足新能源车业务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金字火腿涉足新能源车业务

中国新三板APP

金字火腿涉足新能源车业务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