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饮料 看好白酒细分板块机会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2016-05-31 07:02:00

  在当前的缩量震荡行情下,食品饮料作为防御性板块的代表正受到更多投资者的青睐,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5月份以来截至昨日,食品饮料板块尽管整体下跌0.68%,但仍大幅跑赢同期大盘(沪指月内下跌3.94%)。

  而从板块资金流向来看,5月份以来,食品饮料板块共计有13只个股处于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占行业内成份股比例的17.57%。具体来看,在上述13只个股中,伊利股份、五粮液、双汇发展和桃李面包等4只个股月内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在1亿元及以上,分别为2.20亿元、1.49亿元、1.42亿元和1.00亿元;另外桃李面包、山西汾酒、口子窖、燕京啤酒等个股月内大单资金净流入额也均在5000万元以上。

  在资金的热捧下,上述13只个股中,除兰州黄河外,其余个股月内市场表现均跑赢同期大盘,威龙股份作为次新股月内大涨约159.04%,桃李面包、山西汾酒、贝因美、燕京啤酒和口子窖等个股月内市场表现也较为突出,累计涨幅均在5%以上,值得关注。

  投资策略上,长江证券表示,今年以来家电、食品饮料等传统避险板块表现抢眼,驱动在于资金从成长挤出转向稳健,而背后的根本原因在于无风险收益率下行背景下,市场预期收益率下行、风险偏好下降。从细分领域来看,尤其看好白酒板块机会,目前核心点仍聚焦在业绩表现上,低估值提供相对防御价值。白酒板块重点推荐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古井贡酒、酒鬼酒、金种子酒;大众品板块重点推荐双汇发展、贝因美、好想你、西王食品、晨光生物、伊利股份、安琪酵母、会稽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