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跌穿1200美元 因耶伦讲话后美元走坚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5-31 07:04:00

  * 金价将录得14个月来的最长跌势

  * 银价和铂金价触及七周来最低

  路透伦敦5月30日 - 金价周一自2月中以来首次跌穿1,200美元,因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主席耶伦关于可能升息的评论将美元推至两个月高位。

  耶伦周五称,如果经济如预期般加速成长,继续创造就业,美联储应该在“未来几个月内”升息。

  圣路易斯联储总裁布拉德周一补充道,全球市场看似已经为美国夏季升息做好了准备。

  美国升息将提高没有利息的黄金的持有成本,也会提振美元,令黄金对于其它货币持有者来说更贵。

  长期来看,负利率应该能提振金价,Sprott Inc的执行副总裁John Ciampaglia称。

  明尼亚波利斯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上周称,欧洲和日本央行为提振经济而使用的负利率,只会是美联储将最后付诸使用的工具。

  “全球整体上说不太适应负利率,在负利率的环境下,我认为黄金会成为货币的一种替代形式,” "Ciampaglia称。

  现货金下跌多至1%,至每盎司1,199.60美元的2月17日以来最低价, 1818 GMT,金价下跌0.6%,报每盎司1,205.20美元。金价将录得连续第九日下跌,为2015年3月以来最长跌势。

  美国期金 下挫0.8%,报每盎司1,207.4美元。

  由于适逢美国和英国公共假日,市场交投清淡。

  “下一个(技术)支撑位在1,185美元,突破这一价位,便打开了向1,160美元下一个支撑位下行的通道,”Think Forex UK的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称。

  投资者在等待将于周五发布的5月非农就业报告,如果数据强劲,将增强6月升息预期。

  其它贵金属市场,现货银 下跌1.6%,触及每盎司15.86美元的七周低位,现货铂金 跌至961美元的4月8日以来最低价,后略有反弹,现货钯金 升0.6%,报539.73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