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亚洲美元债 6月1日开放申购

作者:周文静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05-31 07:09:00

  南方基金最新公告称,旗下QDII基金——南方亚洲美元收益债券型基金(亚洲美元债A(人民币):002400、亚洲美元债A(美元现汇):002502 、亚洲美元债C(人民币):002401 、亚洲美元债C(美元现汇):002403)将于6月1日起开放申购、赎回及定投业务。其中,人民币基金份额首次申购单笔最低限额为1000元,美元现汇基金份额首次申购单笔最低限额为100美元。

  据悉,南方亚洲美元债于2月15日起发行,由于投资者认购踊跃,2月26日即达到12亿元的资金募集上限。为保护投资人利益,该基金提前结束募集。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26日,南方亚洲美元债成立不足三月已取得正收益,其中美元债A人民币成立以来上涨2.08%,年化回报9.36%,同类排名第四。

  资料显示,南方亚洲美元债将通过分析亚洲区域各国家和地区的宏观经济状况以及发债主体的微观基本面,寻找各类债券的投资机会,在谨慎前提下力争实现长期稳定的投资回报,以满足国内投资者全球配置、分散风险的需求。投资组合中,投资于债券资产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投资于亚洲市场美元债券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周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