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通基金:市场震荡寻底

作者:方丽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5-31 07:11:00

  上周A股继续地量寻底,市场热点相对涣散。融通基金认为,市场边际变化并不显著,后市可以关注金融股、大盘蓝筹龙头股等。

  融通基金表示,回顾上周,有两件事情值得重点关注。5月27日,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哈佛的公开演讲中指出,未来几个月加息是合适的,但加息也需要循序渐进的谨慎加息。耶伦的讲话提高加息预期,虽然由于资本管制和央行对冲的存在,本次加息不会导致人民币大幅贬值、资本大额外流,但会进一步收缩货币政策空间,压制市场情绪面。股灾以来的两次反弹都需要货币政策宽松的配合。其次,中央常委调研赴各地区调研并突出供给侧改革,期待在改革上的超预期表现。

  融通基金指出,未来政策变化可重视两个板块。第一个是供给侧改革的煤炭、钢铁等行业;第二个是受益MSCI的低估值大盘股,市场普遍预计,A股纳入MSCI概率超过50%。后市可以关注金融股、大盘蓝筹龙头股等。(方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