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电器 4只个股资金净流入均超亿元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2016-05-31 07:02:00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5月份以来截至昨日,家用电器板块尽管整体下跌0.88%,但仍大幅跑赢同期大盘(沪指月内下跌3.94%)。

  而从板块资金流向来看,5月份以来,家用电器板块共计有12只个股处于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占行业内成份股比例的21.82%。具体来看,在上述12只个股中,美的集团、朗迪集团、三花股份和海信科龙等4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均在1亿元以上,分别为:5.65亿元、2.29亿元、2.27亿元和1.09亿元;另外澳柯玛、顺威股份、禾盛新材、爱仕达、新宝股份和青岛海尔等个股月内大单资金净流入额也较为居前,均在2000万元以上。

  在资金的热捧下,上述12只个股中,除澳柯玛外,其余个股月内市场表现均跑赢同期大盘,其中朗迪集团、三花股份、禾盛新材、顺威股份等4只个股月内累计涨幅均在10%以上,分别为:41.68%、25.25%、17.97%和11.92%。

  个股方面,三花股份作为近期市场表现突出的家用电器股,也受到了机构的扎堆看好,近30日内共计有4家机构给予该股“买入”评级,截至昨日,该股已连续3日上涨。对于该股,淅商证券表示,老树开新花业绩增长稳健,新能车业务打开想象空间,与行业可比公司对比,估值优势明显,同时公司股价也处于上市以来历史低位,维持“买入”评级。

  对于该板块,渤海证券表示,近期家电板块表现强于大盘,从一季度基金对家电股的持仓变动情况看,基金重仓家电股中有三分之二的公司获增持,表明在市场震荡的环境中板块的防御属性获得了资金的青睐。目前板块相对较低的估值以及正在改善的业绩情况使得板块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个股方面建议关注小天鹅A、九阳股份、惠而浦、爱仕达以及新宝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