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向着50美元关口微升 市场关注OPEC会议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5-31 07:07:00

  据路透社报道,油价周一向着每桶50美元关口微升,但在本周晚些时候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产油国集团会议前的不确定性限制了涨幅。

  OPEC将于周四在维也纳召开会议,但大部分分析师预计该组织的产量不会发生改变。

  OPEC无法为支撑价格就冻产达成一致。多位知情的行业消息人士表示,伊拉克6月将额外供应500万桶原油给合作企业,效法其他中东产油国家,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本周会议之前提高市场份额。

  “截至目前,普遍认为不会发生什么,仍将执行相同的政策,即为争取市场份额,想生产多少就生产多少,”WTRG Economics的能源经济师James L. Williams称。

  预计会议前油价将走势震荡,Williams称。

  布兰特原油 上涨0.44美元,收报每桶49.76美元,逆转了今日稍早的跌势。

  美国今日为阵亡将士纪念日假期,美国原油没有结算价。在1839 GMT,美国原油 上升0.27美元,报每桶49.60美元。

  由于美国和英国适逢公共假日,市场交投清淡。周一的阵亡将士纪念日传统上被看成是美国夏季开车季节的开始。

  总部位于维也纳的咨询公司JBC称,1-4月期间,由于美国、中国和印度的石油消耗增加,全球原油日需求增加150万桶,高于许多人的预估。

  美国原油出产也跌至2014年9月来最低。尽管最近油价反弹,但美国活跃钻机数在10周中有九周减少。

  但加拿大油砂原油产量预计将提高,对美国原油价格形成压力。Suncor Energy 计划本周加大在阿尔伯塔省的油田产量,此前由于5月初的野火而被迫关闭。

  加拿大野火、利比亚和尼日利亚的暴袭导致石油供应一度中断,最近数周将油价推至七个月高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