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QY视讯股东持股被强平

作者:马元月 彭梦飞 来源:北京商报
2016-05-31 07:18:00

  北京商报讯(记者 马元月 彭梦飞)昨日晚间GQY视讯(300076)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姚国际通知,其持有的GQY视讯股票因为股价连续下跌,融资买入的股票遭到强制平仓。截至目前,其已经因为被动减持退出了持股5%以上股东的行列。

  据姚国际表示,由于去年至今资本市场大幅下跌等不可抗力的原因造成其账户亏损严重无法偿还融资,银河证券依据《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管理办法》于5月20日开始对姚国际所持信用账户股票实施强制平仓收回本息的操作,截至5月26日强平使其所持有的GQY视讯股份已被动降至995万股,持股占比为4.7%。

  在被强制平仓前,姚国际持有GQY视讯1319万股,占总股份的6.22%,此次其以18.78元/股的减持均价被强制平仓了323万股,减持金额为6066万元。显然,这个金额还不足以支付银河证券的本息,姚国际于2015年在银河证券开立的信用账户买进GQY视讯股票,并于2015年5月21日买入达到1062万股,成为持股5%以上法定重要股东,后又两次增持至1319万股,总持股占比达到6.22%,持股成本也上升到22.1元。姚国际共向银河证券融资的资金为8600万元,姚国际也承诺,GQY视讯股价在50元以下时不减持。

  因为姚国际的举牌,GQY视讯的股价曾一度创出41.22元的高位,不过离50元的目标价还比较远。此后,因为市场整体行情较差,一路下跌又创出了14.85元/股的低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