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教授辞两公司独董 仍任5公司独董

作者:赵毅波 来源:新京报
2016-05-31 07:10:00

  新京报讯 (记者赵毅波)海油工程昨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5月26日收到独董朱武祥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朱武祥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根据学院关于教授对外兼职的新规定和要求,朱武祥申请辞去公司独董职务。这是半年之内朱武祥辞去的第二个独董职务。

  朱武祥现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公司金融与资本市场。自2014年1月起任海油工程独立董事。此前在2015年底辞去了在荣信股份的独董职务。

  wind数据显示,目前,朱武祥还在华夏幸福(独董)、金和网络(独董)、东兴证券(独董)、北京建设(独董)以及中兴通讯(独董)5家公司兼职。

  据报道,早在2007年,深交所对康佳集团提名朱武祥为其独董候选人的资格提出了异议,原因是当时他已经在中兴通讯等6家上市公司担任独立董事,违反了“独立董事原则上最多在5家上市公司兼任”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