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创业板ETF 今日在深交所上市

作者:周文静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05-31 07:10:00

  南方基金公告称,旗下南方创业板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5月31日开始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交易代码为159948。该基金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365,697,720份,基金份额参考净值为2.0759元(截至2016年5月24日)。

  南方基金有关人士表示,此次上市后投资者将有机会以方便、直接、透明的方式直接参与创业板指数市场投资。基于对创业板指数投资的看好,同时依托南方基金先进的指数管理经验和实力,南方创业板ETF有望在跟踪精准指数的同时分享创业板指的收益,感兴趣的投资者可根据上市时间于深交所参与交易。同时,为方便投资者进出,南方创业板ETF决定于上市当日即5月31日同时开放日常申购、赎回业务。据了解,该基金采用份额申购和份额赎回的方式,即申购和赎回均以份额申请,最小申购赎回单位均为50万份。

  据悉,南方创业板ETF成立于2016年5月13日,成为业内仅有的两只跟踪创业板指的ETF基金之一。为使南方创业板ETF净值和创业板指数之间建立起更加直观的联系,为投资人参与创业板指数投资提供方便,该基金以5月20日为基金份额折算基准日进行份额折算。折算后投资者可以直接从盘中创业板指数变化来估算ETF净值,方便趋势投资或股指期货期现套利操作。(周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