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险”投保量江苏排全国第二

作者:佚名 来源:南京日报
2016-05-31 06:32:00

  本报讯(记者 张希) “六一”儿童节前夕,家长们又在琢磨今年该给孩子送什么礼物了。除了玩具、书籍、零食之外,电商大数据平台发现,想给孩子“送安全”的家长越来越多,市场上甚至出现了“熊孩子险”这种神奇礼物。大数据显示,为“熊孩子”投保的广东家长最多,其次是江苏家长和四川家长。

  近日,国内多家保险公司在支付宝上的保险服务平台打出“宝贝守护计划”。蚂蚁金服保险数据实验室通过大数据分析发现,新上线的儿童保险中,家长投保意外险的最多,占一半以上,投保健康险的约三成,最后是教育金保险。

  记者看到,在这次推出的儿童保险当中,有两款“熊孩子”保险格外引人关注,分别是“熊孩子”第三者责任险和“熊孩子”骨折意外险。前者主要保障1—17岁孩子因过失致使他人受伤或者财产损失产生的费用;后者主要保障出生满28天到18周岁的孩子因意外导致骨折等多种情况的费用赔偿。

  蚂蚁金服人士透露,对于不少家长来说,这些能对冲“淘气风险”的保险很新鲜。

  校园安全也是家长们关心的。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对中国虐童近况的估算,中国有26.6%的18岁以下青少年儿童遭受过身体虐待,19.6%遭受过精神虐待,而多数则是发生在校园中。社交软件易信和旗下平台“智能硬件青果摄像机”针对全国千所幼儿园、小学及初中学生家长就校园安全进行了调研,发现很多家长的愿望是直播摄像机进校园。

  调研结果显示:如果动态实时直播孩子的在校情况并且授权给家长随时观看,有85.86%的家长表示很愿意。而提到如果动态实时直播孩子在校情况,家长最关注的,则为课堂表现、饮食卫生,两者占比分别为81.48%和83.84%。目前,南京奥体、江宁等地部分幼儿园已经顺应家长需求,引入了幼儿园在线直播功能,家长点点手机,就可以即时看到孩子在幼儿园的状况。

  (责任编辑:罗伯特)

“熊孩子险”投保量江苏排全国第二

中国财经app

“熊孩子险”投保量江苏排全国第二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熊孩子险”投保量江苏排全国第二

中国新三板APP

“熊孩子险”投保量江苏排全国第二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