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病也能用支付宝扫码付费了

作者:佚名 来源:杭州日报
2016-05-31 06:32:00

  昨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以下简称“浙医儿院”)和支付宝正式宣布合作共建“未来医院”,同时全国首家上线mini医保自助机。这意味着,以后家长带孩子去浙医儿院就医,可以先在支付宝上预约挂号,缴费时通过mini自助机,刷诊疗卡显示需支付的二维码,用支付宝扫描支付即可,可大大缩短看病缴费排队的时间。

  在浙医儿院,记者看到了这台mini医保自助机,相比其他大型的智慧医疗设备,它和一台iPad mini的大小差不多。现场,一名80后家长正在使用mini医保自助机,他先将诊疗卡插入自助机,屏幕上即刻生成缴费二维码,用支付宝扫一下就完成了缴纳,整个过程不到10秒。和以往相比,从挂号开始到就诊结束,比原来的就医时间节省了一半。

  现场一位家长告诉记者,他现在关注了支付宝内“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的服务窗,在线即可完成预约挂号、缴费、查报告等全流程服务。现在加上mini医保自助机,感觉看病更方便了。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副院长傅君芬表示,和支付宝共建“未来医院”,并在全国首家上线mini医保自助机,是浙医儿院“互联网+医疗”的举措之一,希望能够给患者带来更好的就医体验,也能够提升医院的运营效率。

  据悉,浙医儿院滨江院区已经上线了4台mini医保自助机,目前该机器暂时只支持自费用户的使用。傅君芬透露,目前在浙医儿院就诊的自费用户占了50%。而蚂蚁金服医疗事业部总经理王博表示,6月份可实现医保和自费部分通过自助机直接完成缴费,即刷一下医保卡扣除医保报销部分后,自费部分由支付宝扫码支付完成。

  mini 医保自助机的技术支持和制造方,广州海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未来会根据实际运营情况,在医院内增加自助机的布置,预计会增加到300台左右。

  据支付宝方面介绍,未来医院已经上线2年,截至目前,全国近500家医院加入“未来医院”,覆盖了全国90%的省份。此外,支付宝覆盖国内所有主流挂号平台,可支持全国2000家医院在手机上挂号。

  (责任编辑:罗伯特)

看病也能用支付宝扫码付费了

中国财经app

看病也能用支付宝扫码付费了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看病也能用支付宝扫码付费了

中国新三板APP

看病也能用支付宝扫码付费了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