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旅游产业助推“绿色崛起”

作者:佚名 来源:南昌日报
2016-05-31 06:32:00

  近日,我市文化产业重点工程、九龙湖新城“引爆”项目、世界级文化旅游品牌——南昌万达文化旅游城启动运营。作为全球首个启动运营的“万达城”,南昌“万达城”的开业,标志着我市文化旅游产业进入到全新的发展阶段。

  旅游产业是创意经济、规划经济,需要发挥政府这只“有形之手”的“主导力”,科学规划,整合资源,推进升级。正是从这个角度出发,我市高处谋势,实处落子,在城市建设中,将工业文明、城市文明、生态文明融合发展理念融入其中,以文化促旅游,以旅游强发展。

  从景观丰富的“绿色”文化,到内涵独特的“古色”文化,再到品牌响亮的“红色”文化,南昌一应俱全,旅游资源可谓种类齐、数量多。近年来,我市通过充分挖掘和发挥我市历史文化名城、山水绿色都城、动感时尚新城的独特优势,走出了一条符合南昌特色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之路,文化旅游产业已日益成为全市“产业强起来”的新增长点。

  加快旅游强市步伐,不仅是南昌转变发展方式、提升城市集聚和辐射功能的重要手段,更是南昌在“中三角”融合发展进程中提升中心城市地位的重要砝码。如今,万达文化旅游城启动运营,无疑为南昌旅游产业的再突破、再升级注入了新的活力,我们需要乘势而上,进一步调动各方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发挥旅游这个“无烟工业”对“产业强起来”的强大作用,以此助推南昌实现“绿色崛起”的步伐。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以旅游产业助推“绿色崛起”

中国财经app

以旅游产业助推“绿色崛起”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以旅游产业助推“绿色崛起”

中国新三板APP

以旅游产业助推“绿色崛起”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