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科学缓解学生备考压力

作者:佚名 来源:经济日报
2016-05-31 05:45:00

  厦门市教育局日前下发的《关于做好高三年级学生心理疏导工作的通知》提出,各普通高中要严格规范管理,坚持正面引导,坚持正确的方式方法,科学开展高三年级心理疏导工作,切实提高高考备考的心理疏导效果,杜绝简单地通过组织学生撕书、吼楼等形式宣泄压力。

  【短评】 每到高考前夕,有些高三毕业生往往会通过撕书、吼楼等方式释放内心的备考压力。这样的做法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心理压力,但在方式方法上却有些不妥。对于学校而言,缓解学生心理压力,应坚持科学的心理疏导方法。从国外的经验看,有些国家会为高中毕业生组织毕业舞会、适当放假,或者通过分发减压手册、组织小游戏等,帮助学生减轻心理压力。所以说,出台通知规定禁止撕书未尝不可,但更要及时组织心理辅导、体育活动、公益活动等,采取切实可行的办法为学生减压。

  (责任编辑:罗伯特)

要科学缓解学生备考压力

中国财经app

要科学缓解学生备考压力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要科学缓解学生备考压力

中国新三板APP

要科学缓解学生备考压力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