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熟 农家乐

作者:佚名 来源:经济日报
2016-05-31 05:45:00

  “董老板,请问樱桃园怎么走?”这几天五峰山街道纸坊村董德宝的电话特别忙,每天能接到10多个来上门采购樱桃的电话。在万五路沿线两侧上百个樱桃采摘园里,一簇簇晶莹饱满的大樱桃晶莹剔透,煞是喜人。这里正是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正在全力打造的济南樱桃谷。

  “每天来体验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游客每人交25元钱可进园随便吃,如果购买就每斤20元。”村民董庆银说,今年四月底到五月份樱桃成熟的半个多月时间,至少有13万游客入园采摘、购买樱桃。村民董庆厚园子樱桃树种得比较密,而且樱桃树不高,伸伸手就能够着。“我采用的是矮化密植法,一亩地种六七十棵樱桃树,每棵树都嫁接了两到三个品种,不同品种间相互授粉,产量高、易管理又易采摘,让游客抱一凳子摘全树。”在自家樱桃树下,果农董庆厚笑着说。

  “进入盛果期,一棵树产量大约50斤,多的甚至200斤左右,一亩地能种40至60棵,一亩地净收入在3万元以上。每到关键种植环节,合作社都会请专家现场教大家施肥、打药,不收一分钱。我们所有大樱桃达到绿色有机食品标准。”金土地农业开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董德宝说。果农们买来芝麻、黑豆炒熟后作为肥料给樱桃施肥,坚决杜绝化肥、农药,出产的樱桃含糖量平均在16%-17%,有的竟达到了24.8%。

  今年樱桃比往年增产3倍多,如何让果农避免丰年减收?“樱桃谷”内的多家农村合作社联合起来,共同寻找销路,制定统一价格,并注册御心牌商标。“好多人不问价钱抢着订购,现在卖到了每斤50元!”董德宝说。为延长大樱桃产业链,纸坊大樱桃专业合作社社长董庆英与“好运泉”酒厂合作,酿造出了樱桃红酒和樱桃白兰地。今年纸坊大樱桃专业合作社收购了2000斤樱桃将投产酿造樱桃酒。

  樱桃产业的发展带动了农村生态环境的改善。通过每年举办樱桃赏花节、樱桃采摘节,长清区万德镇裴家园村村居环境也得到改善。通过实施小流域综合治理,修建塘坝、清理河道、拓宽进村路,该村成为了绿树成荫、溪水潺潺、满山鸟语花香的美丽乡村。在樱桃谷里,这样的省市文明村有22个。

  大红樱桃高高挂,美了乡村,富了农家。目前,长清区正利用2至3年时间,将万五路沿线的五峰山街道和万德镇的28个村的资源进行整合,打造济南市最大的集旅游、观光采摘、休闲、科普于一体的现代林业园区——济南樱桃谷。

  (责任编辑:罗伯特)

樱桃熟 农家乐

中国财经app

樱桃熟 农家乐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樱桃熟 农家乐

中国新三板APP

樱桃熟 农家乐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