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十个特产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来源:中国网
2016-05-31 05:45:00

  本报讯 记者代玲从西藏自治区新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林芝松茸、类乌齐牦牛肉等10个特色产品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至此,西藏获批保护的地理标志产品达28个,为西藏优势特色产品走出高原、走向世界提供重要的“国际护照”。

  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是世界贸易组织针对特定地域的名特优产品实行的一项知识产权保护制度,是各国特色产品走向世界的“国际护照”。

  “十二五”期间,西藏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不断提高对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的认识,向国家质检总局申报并获批保护的地理标志产品数量达24个。

  “这为进一步提高西藏特色产品的声誉、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将特色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促进特色产业发展奠定了基础。”西藏自治区质监局局长刘家杰说。

  西藏具有独特的地理环境,丰富的高原特色资源,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可以开发和保护的地理标志产品种类繁多。在“十三五”期间,西藏将开展全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重点项目资源普查,明确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区地理标志产品申报保护目录及次序。在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方面突出天然饮用水、特色农畜、民族手工业等特色产品,再向国家申报地理标志产品保护35个。并选择具有一定生产规模、市场影响较大、发展后劲较强的已获批保护地理标志产品,建设5个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打造知名品牌。

  “我们将依据国家质检总局《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规定》,加强对获得保护产品的后续建设和发展,建立有效的保护监管制度,健全产品质量保证、技术标准和检验检测体系,用好专用标志标识,规范市场经营秩序,诚信发展,努力做到保护一个产品、树立一个品牌、做强一个产业、致富一方百姓。”刘家杰说。

  (责任编辑:罗伯特)

西藏十个特产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中国财经app

西藏十个特产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西藏十个特产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中国新三板APP

西藏十个特产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