炼铁高炉均压煤气有望回收利用

作者:佚名 来源:经济日报
2016-05-31 05:45:00

  本报讯 记者马洪超报道:北京市和中关村认定的首批国家级“双高新”技术企业佰利天控制设备(北京)有限公司,近日在北京发布重力除尘塔、干法除尘装置、消音型调压阀组、制碱系统、高炉均压煤气全回收装置等一批新的高炉设备产品。其中,高炉均压煤气全回收装置可帮助钢铁企业回收高炉均压煤气和粉尘,实现尾气环保排放。

  在高炉冶炼过程中,炉顶料罐内的均压煤气通过旋风除尘器和消音器后,通常是直接排入大气,对自然环境尤其是高炉生产区域造成污染,还白白浪费了这部分煤气资源。近年来,针对高炉系统节能减排的研究已取得较大进展,但高炉均压煤气一直难以回收。佰利天公司经过多年研发试验,自主研发设计出高炉均压放散煤气全回收装置,可以在新建高炉或高炉检修期间进行安装配套,回收高炉均压煤气,促进高炉生产更加节能、环保、高效。

  佰利天控制设备(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董映红表示,高炉煤气回收有着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他说,以一座4000立方米的高炉为例,年工作日按350天计算,每天约有12×104立方米均压煤气排出,经过炉顶的旋风除尘器后,均压煤气含尘量仍在10克/立方米左右。安装回收装置后,年总经济效益值在500万元以上,回收煤气可接近44万立方米。

  (责任编辑:罗伯特)

炼铁高炉均压煤气有望回收利用

中国财经app

炼铁高炉均压煤气有望回收利用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炼铁高炉均压煤气有望回收利用

中国新三板APP

炼铁高炉均压煤气有望回收利用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