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教育培训机构乱象

作者:佚名 来源:经济日报
2016-05-31 05:45:00

  近日,一家名为“聚智堂”的教育培训机构在北京、天津、南京、武汉等地的学区突然停业,令许多家长懊恼不已。原来,该学校此前曾推出一项“感恩”活动,在吸纳家长一部分本金后,承诺将按照约定时间退还本金,并赠送一部分收益。如今机构停业,家长的本金也无法收回。

  【短评】 与以往一些教育培训机构“卷款”关门不同,“聚智堂”卷走的不仅是学费,还有部分家长几十万元的资金。许多家长出于对培训机构的信任,交钱签订了合同,埋下了隐患。有家长反思说:“如果当初说是理财、投资,我一定警惕性更高。但是协议上只有学校促销活动等字样,我就放松了警惕。”许多细分行业鱼龙混杂,一些不良从业者以高回报为诱饵,“跨界”布设理财陷阱,让不少工薪阶层被套牢。这需要相关方面做好监管,相关人员也应增强风险意识,不能被其表象所迷惑。

  (责任编辑:罗伯特)

整治教育培训机构乱象

中国财经app

整治教育培训机构乱象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整治教育培训机构乱象

中国新三板APP

整治教育培训机构乱象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