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沙尼亚扶持地区经济发展

作者:佚名 来源:经济日报
2016-05-31 05:45:00

  本报布达佩斯电 记者刘键报道:爱沙尼亚政府近日通过决议,拨款300万欧元用于实施依达—维鲁省的就业补贴计划,宣布自今年5月1日起至明年底,凡在该地区每年新招工人数超过20人的企业,均可享受国家给予的就业补贴,即一年内,每位新工人50%的工资由国家支付。

  依达—维鲁省位于爱沙尼亚东北部,紧邻俄罗斯。省会纳尔瓦市是爱俄边境上铁路和公路的重要过境点。近年来,受中转运输量下降、欧盟对俄制裁、卢布贬值等因素影响,该地区运输、旅游业萎缩,工业生产下降,失业率上升。目前约有7000人没有工作,失业率为12%,远高于全国的平均值。

  爱沙尼亚劳工与卫生部长称,工资补贴政策是政府推出的一项新举措。人们普遍认为,像爱沙尼亚这么小的国家,不应当有任何差异性的地区政策。但市场经济又要求爱沙尼亚实现地区均衡发展。现实情况是,塔林及其所在的哈留省,集中了全国大部分的工作机会,边远地区没有这种吸引力,发展相对滞后。该部长还表示,新政策只要求人数达标,没有工种限制。除此之外,政府还计划通过“爱沙尼亚企业基金(EAS)”注资400万欧元吸引投资者,进一步发展依达—维鲁地区的两个工业园区,采取降低生态税,允许纳尔瓦电站参与碳排放交易等措施吸引企业投资,以改善就业状况,激发该地区的经济活力。

  (责任编辑:罗伯特)

爱沙尼亚扶持地区经济发展

中国财经app

爱沙尼亚扶持地区经济发展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爱沙尼亚扶持地区经济发展

中国新三板APP

爱沙尼亚扶持地区经济发展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