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卫视发力“融”战略

作者:佚名 来源:经济日报
2016-05-31 05:45:00

  本报讯 记者马洪超报道:“聚力融合 与您同行——陕西卫视520之夜”节目推介会近日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据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卫视)台长王福豹介绍,经过了几个月的改版准备,陕西卫视2016年将全新升级上线920节目带(即晚上9点20分开始的节目),将以主打“美食类《你是我的菜》、教育类《超级老师》、传统文化类《超级简单》、健康类《健康你我他》、旅游类《我想去看看》和收藏类《华山论鉴》”完成类型化塑形。

  目前,国内二三线卫视在高投入、高产出的市场环境下,生存和发展变得越来越艰难,创新谋变已成为二三线卫视的普遍选择。今年以来,陕西卫视积极融合社会优质资源,新组建陕西广电卫星传媒有限公司,深化电视台层面的体制机制改革,悄然寻找着破局之路。

  王福豹认为,社会上很多人认为“二三线卫视的发展前途渺茫”,而其实二三线卫视是有希望的,关键看怎么去做。陕西卫视的地域优势明显,厚重的文化积淀值得深度开发。就实际情况来说,陕西卫视不可能走一线卫视“高投入、高产出”的路子,只有另辟蹊径,寻求差异化发展,重点做好“融”这篇大文章:首先是人的融合。通过引进体制外的人才和先进理念,注入发展活力,和现有团队融合发展、融为一体。其次是融合好社会人士的智慧。在节目制作分工上注意发挥各自优势,与社会上的优质节目制作资源合作。第三是融资本。通过为客户需求着想,实现更深度的品牌结合,给客户做更多的策略性投放,提供有针对性的指导,为客户做更多服务。

  今后3年,陕西卫视将通过季播节目集群、“920”类型化节目带、制胜黄金剧场、广告产业融合经营等,完成体验消费化的生态目标,利用广告经营、落地覆盖和节目收视这三大方向,通过“融战略”将陕西卫视的平台和市场资源全线打通。

  (责任编辑:罗伯特)

陕西卫视发力“融”战略

中国财经app

陕西卫视发力“融”战略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陕西卫视发力“融”战略

中国新三板APP

陕西卫视发力“融”战略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