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未改地量 箱体或将破局

作者:佚名 来源:重庆晚报
2016-05-31 04:29:00

  周一深沪A股低开后震荡分化,沪市受金融指标股护盘影响,最终小涨1.40点,深市跌44.79点,创业板指数跌11.37点。由于金融股主要集中于沪市,因此沪指小阳更多来自于指标股护盘,但从交易量看,沪市成交1155亿元,深市成交2178亿元,仍属地量。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出现大资金面即将入场动向。南方富时中国A50ETF接获逾2亿个基金单位的净申购,即约有20亿元人民币资金净流入该ETF,这是该基金成立以来接获的最大单日申购。在弱势中有如此资金流入,一定程度上封杀了大盘下跌空间,同时也提振了多方局部做多的气氛,所以昨日两市虽仍处弱势,但结构性机会依然存在。

  从K线运行轨迹看,沪指近期的箱体2781点-2860点区域形成了一个典型的无量拉锯状态,昨日沪市1155亿的量能,说明护盘参与者非常有限。结合周十字星看,市场已经进入敏感时间之窗,箱体运行的状况本周有望打破。

  据接近南方A50的人士称,因看好A股6月将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并憧憬深港通将于近期宣布启动时间表,上周以来,持续有资金流入南方A50。截至昨日收盘,沪股通当日剩余额度为100.15亿元,净流入29.85亿元,这一数据也创下2016年4月13日(净流入35.61亿元)以来的近两个月新高。数据还显示,沪港通资金已连续11个工作日资金净流入,累计净流入逾90亿元。

  海外最大RQFII在弱势中开始布局A股,是否意味着当前大盘已跌无可跌,已迎来长线布局的机会呢?值得注意的是,A股纳入MSCI指数并不意味着增量资金马上将入市,他国历史经验看,纳入后几个月A股也未必会一定上涨,短期不宜对A股纳入MSCI指数事件过分关注。综合

  短线反弹将至

  大盘2800点昨日总算没有失守,技术上看,本周还将围绕2800点做短线波动。

  股指目前围绕2800点做窄幅震荡已经维持了接近21个交易日,如果按照斐波那契指数来推算,本周三和周四是两个至关重要的时间窗口,在这个时间窗口前后市场出现变盘的概率相当大,而且这是连续第六个交易周调整后的第七周,指数也存在着反弹的需求,因此短线反弹可谓是一触即发,变盘进入倒计时。尾盘的跳水则有诱空的嫌疑,大家万万不可轻易的斩仓出局。

  彬哥看盘

  期待中阳出现

  昨日大盘依然运行在低位震荡区间,再创地量将令今日成为变盘点。

  虽然震荡不涨折磨投资者意志,但也同样意味着大盘在经历了5月6日、7日两根中阴之后15天都没再下跌。低位震荡15天但跌不下来表示市场虽然身处弱势之中,但也没有太大的做空动能,所以地量出现后的变盘是有望向上攻击的。同时由于量能显示3097点以来的调整已经进入末期,六月份看涨,因此对于今日的变盘点,大家可以期待大盘不等六月,在五月最后一个交易日率先起涨,拉出中阳以上的k线。连心

  (责任编辑:罗伯特)

利好未改地量 箱体或将破局

中国财经app

利好未改地量 箱体或将破局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利好未改地量 箱体或将破局

中国新三板APP

利好未改地量 箱体或将破局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