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明 世界共享

作者:佚名 来源:科技日报
2016-05-31 04:33:00

  2016年5月29日,在第四届京交会中医药服务主题日启动仪式暨海外华侨华人中医药大会上,作为中医药企业代表之一的北京章光101集团,受到了海外多家企业的关注。来自美国、德国、澳大利亚、葡萄牙等国家企业的CEO与章光101集团董事长赵章光进行了会谈,并于30日来到位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章光101集团总部,在参观了研发实验室、车间等,双方当场签署了合作协议。

  参观的美国、德国等企业的CEO表示,他们很早就听说了章光101,此次来中国参观了解后,深深为章光101的技术和产品叹服,所以决定代理章光101产品,为本国的脱发朋友送去健康。

  来自葡萄牙的华侨陈总,一直以来睡眠不好,用了101紫杉保健枕后,睡眠状况有了很大改善。他非常激动地表示,自己正想在葡萄牙开拓养生事业,与章光101的合作是天作之合。

  赵章光董事长很高兴看到国外朋友对健康的重视,也希望章光101为越来越多的国外朋友带去健康和快乐。

  享誉世界的企业

  北京章光101集团是全球生发知名品牌、中国毛发再生行业的开辟者和领军企业。该企业以科技为先导,以创新为目标,以弘扬祖国医学为己任,继承传统中医理论,积极开发传统中医药宝库,全力打造在国际上具有竞争力的中国百年中医药民族品牌。

  始创于1974年的章光101,以著名育发专家、生发之父赵章光自主研发的章光101生发、护肤系列成果为主导,以医药业为龙头,多元化、国际化经营发展,目前拥有10多亿固定资产、14000多名员工、2600多家101专业生发连锁咨询服务机构。产品包括生发、养发、防脱发和护肤4个系列的20多个品种,除章光101系列之外,还开发了以养发为主的子品牌,满足了不同层次、不同类型头发亚健康人士的需求。目前,“章光101”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产品行销世界65个国家和地区,在海外设有16个分支机构,已为世界3000多万脱发者解除了痛苦,是全球公认的生发知名品牌、中国毛发行业的开辟者和领军企业。

  101除生产发用类产品外,还涉足制药行业。已通过GMP认证的北京、浙江千岛湖、吉林临江三家101药业公司引进高科技人才和先进的生产萃取设备,不断改进生产工艺,积极发扬祖国医药传统的优势,结合国际最新的高科技技术进行新药的研制。多层次的产品结构既保证了章光101品牌在生发、养发、防脱发等同类产品中的优势地位,又立足长远,体现了一专多元的综合化经营理念。

  成果源自祖国医学宝库

  中医早在《黄帝内经素问》中就有关于头发的论述。《黄帝内经素问·上古天真论》分别从男女两性角度叙述了头发与生长发育的关系,揭示了头发生、长、衰、落与人体全身状况,特别是与经络的生理相关。《黄帝内经素问·五脏生成论》对头发的生理病理也有相关论述,强调了头发与脏腑、气血的关系。如“肺主皮毛”,“肝藏血,发为血之余”,“肾之合骨也,其荣发也,其主脾也。是故……多食甘,则骨痛而发落。”

  中医古代文献对脱发病有过较系统的描述。隋朝名医巢元方在《诸病源候论》中对头发的生理及脱发病的病因、病机、病名作了更进一步的阐述。如“人有风邪,在于头,有偏虚处,则发秃落,肌肉枯死,或如钱大,或如指大。发不生,亦不痒,固谓之鬼舔头”。至金代以前,对脱发的发生多从肾精、气血、冲任的虚衰论证。金元时代,四大名医之一的张子和指出“年少发白早落,或头起白屑者,血热太过也。”首倡血热发不荣之说,丰富了脱发的辨证论治理论,在对脱发的认识和康复中有很大的意义。

  中国传统医药的整体观念与辨证论治,以及使用纯天然的中草药植物,依据治疗原则合理的配伍,与现代生物医学共同在保护人们健康方面起到了不容忽视的作用,对脱发尤其如此。

  章光101就是在传统医学对脱发认识的基础上,根据中医的辨证论治,甄别筛选出利于毛发生长的中草药纯天然植物,以之为原料,利用现代科学技术和现代工艺研制出具有养发防脱、育发生发、洁发护发等功能的产品,同时在使用中运用传统医学的整体观念对脱发形成了一套完整的方案。

  30多年来,章光101始终致力于高新技术产品的研发,将传统中医理论与现代科技完美结合,并专门成立北京101毛发研究院,聘请国内外知名的毛发专家和教授对毛囊细胞进行更深层次的专业研究,不断研制出科技含量高、防脱效果好、生发速度快的系列新产品。

  在产业化中发展壮大

  章光101于1987年3月29日,在郑州建立首家生产基地——郑州市毛发再生精厂。同年4月,北京市毛发再生精厂成立。1988年3月,浙江省乐清县毛发再生精厂成立,以此为产业基地,并逐步走向了全国,走向世界。

  2000年,集团在北京成立了高新技术企业——北京章光101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投资5000万元、占地15000平方米严格按照医药企业GMP标准建造,拥有国内一流的生产、检测设施和科研生产大楼。北京章光101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101毛发研究院除了拥有30多位临床经验丰富的科研人员外,还特聘北京部分科研机构及大学院校相关专业的专家教授加盟,把世界性难题防脱生发作为主攻目标,联合设立相关课题,共同深入探讨研究毛发问题及新产品的开发。

  章光101注重生产技术的开发与应用,利用先进技术,在中药制剂、中药有效成分的提取,特别是在成品制造工艺的改革等方面辅以现代先进的科学技术,采用了真空均质技术,使产品的流动性、气味等得到很大的改进。

  同时公司引进当前中药提取的世界尖端萃取技术,利用世界先进的“靶向给药”理论,进行高新技术产品的研发,实现了传统中医药与世界高新技术的完美结合。一流的研发团队和国际先进的研发机构奠定了章光101成为市场领导品牌的必然。

  在同行业中,101在含金量极高的世界发明博览会上连续获得11项国际大奖,轰动海内外并得到中国和国际社会双重认可的养发生发防脱发知名品牌,进一步提升了中华医药在国际社会的地位。

  用创新服务 赢得消费者

  章光101系列产品在1974年问世至今的四十多年实践中,已接受了世界各地千百万不同类型脱发者的检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并为之赢得了信誉,成长为知名品牌。101集团目前拥有防脱、生发、养发、洗护、护肤五个系列产品20余种,满足了不同层次、不同类型脱发者的需求。章光101产品已经被全球上千万消费者使用并见证。

  章光101咨询服务中心以服务大众为目标,以顾客至上为口号,以提供最优质服务为向导,成功地服务了千百万脱发者。

  章光101制定个性化方案。自上世纪90年代初期以来,为使脱发者得到更专业、更周到的服务,章光101在全球设立了2500余家养发生发防脱发咨询服务中心。服务中心配备了专业咨询师,除了对脱发者进行检测,对脱发的类型进行判断,以及指导使用101系列产品外,还为脱发者进行心理咨询。咨询师从检查、心理、社会等方面进行深入了解,根据每个脱发者的具体情况,做出准确的判断和制定康复方案。同时还给予脱发健康养护及心理健康的教育和指导,在脱发者认知脱发的发生、发展的基础上,帮助其以积极的心态、稳定的情绪,促进康复。

  章光101具有高效先进的客户信息图文管理系统。建立了详细的客户档案、使用前后图片对比、跟踪客户使用情况等信息数据。先进的管理系统实现了101与客户高效的交流沟通,客户一旦遇到疑难问题便可随时获得科学、贴心的服务,从而保证客户能够得到最佳的防脱生发效果。

  至今,集团旗下的北京章光101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章光101有限公司及郑州章光101实业总公司形成101产品的三大生产基地,已建立统一生产、包装、销售、出口、宣传的“五个统一”服务网络,实现了企业向规范化、现代化的迈进。

  101集团于2003年11月创办了北京101毛发研究院。2004年6月经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批准成立,是国内目前唯一一所具备相当规模的头发研究机构。

  章光101倡导专业护理、个性化服务流程。其服务中心拥有专业的服务团队,为客户提供专业护理。传统专业护理包括了产品涂抹、头部按摩等项目,还配合先进物理仪器的使用,促进产品吸收,提升防脱生发的效果。

  研发紫杉闻疗颗粒

  引领健康绿色生活

  1974年,赵章光先生发明的101生发精解除了千万人的脱发烦恼;2008年,其又一大发明101紫杉闻疗颗粒制成的好睡枕、睡金福、紫杉负氧枕等,对失眠、心脑血管疾病等功效独特。

  章光101倡导绿色健康生活理念,引领环保时尚生活。作为章光101的第二大支柱产业,自2003年开始,章光101斥巨资先后在江西九江庐山、浙江乐清等地开发红豆杉工程,人工种植国家濒危树种红豆杉1000余万株,建立了规模庞大的红豆杉基地,制造天人合一的天然氧吧。章光红豆杉基地以其天然、环保、健康和养生的理念,以红豆杉的科学种值、科研开发和生态环境保护为先导,开发出集养生、旅游为一体的特色产业链。同时充分利用边缘医学领域优势,深度开发红豆杉除抗癌提取物——紫杉醇之外的药用价值,开创了闻香疗法,并将这一发明快速转化为生产力,研发出对睡眠具有明显改善作用的红豆杉系列睡枕,使之迅速成为一匹引领新型健康养生潮流的黑马。

  紫杉(又名红豆杉、长寿树),是距今有250万年历史的世界濒危珍稀植物。紫杉能24小时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有很好的增氧功能,不仅如此,它还可以稀释一氧化碳、二氧化硫等有毒物质以及甲醛、苯、二甲苯等致癌物质,大大优化了睡眠环境,提高了周边人群预防癌症的能力。其根皮提取的紫杉醇注射液是治疗恶性肿瘤最有效、最紧俏的药物。

  2014年3月,为研究紫杉的作用机理,赵章光为寻求世界一流研发机构,考察了瑞典诺贝尔医学院,当时在那里使用紫杉闻疗法的30例用户,三天后都对该产品竖起了大拇指。

  2015年2月9日,中国章光101集团与诺贝尔生物医学院举行隆重的签约仪式,就101红豆杉闻疗颗粒对失眠、高血压作用机理和章光101强效生发剂等基础理论研究。作为中国的唯一中医药企业向诺贝尔奖正式进发,这标志着章光101集团以中医药为基础,科技为先导,挺进诺贝尔奖的大门。

  2015年2月,章光101集团董事长赵章光赴瑞典与卡罗林斯卡医学院正式签署合作研发项目,针对传统重要红豆杉对睡眠障碍高血压以及糖尿病等方面的基础研究,这标志着中医中药进驻世界研发中心,开创民营药企与世界顶级医学合作研发的里程碑。

  据历史记载,药王孙思邈活了101岁,他在河南省云台山市药王洞洞口种了很多紫杉树,至今已有1400年了。也有文献记载,孙思邈所做的丹药里有紫杉成分。

  101紫杉闻疗颗粒之所以具有抗失眠效果,这与其能激活松果体合成、分泌褪黑素的机制是分不开的。原来,紫杉闻疗颗粒含有丰富的能促使松果体合成、分泌褪黑素的神秘物质——白藜芦醇、生物类黄酮、生物碱和色氨酸。色氨酸是人体必需的氨基酸。通常情况下由于屏障效应,色氨酸很难直接进入人的大脑,而闻疗颗粒却不同了,其制造出具有镇痛、催眠、安神等作用的神经递质血清素,这些神经递质血清素在丘脑松果体的作用下,最终转化为褪黑素,有了充足的褪黑素,人的生理活动便会趋于正常,生命将会得到延长。

  101紫杉闻疗颗粒枕的血压调节作用原理:枕内的小分子萜类物质通过“嗅觉通路”的传递进入体内,通过兴奋M-受体,刺激血管扩张,保护血管的韧度和弹性,保持血管血液持续流畅,阻止胆固醇在血管内沉积,有效地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从而使血压维持在正常水平;另一方面,章光101红豆杉闻疗颗粒枕释放的小分子物质通过刺激中枢神经系统,平衡兴奋与抑制过程,从而达到调节低血压的作用。

  获国家火炬计划项目立项

  101紫杉闻疗颗粒于2013年荣列中国国家科技部火炬计划生物工程和新医药项目,这标志着101紫杉闻疗颗粒在闻吸养生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其安全性、科学性和有效性受到了国家最高科技部门的认可。该产品的问世,彻底颠覆了以往只能靠化学精神药品来治疗失眠的方法,取而代之的是采用天然植物提取精华,通过缓释吸入给药的途径实现了理疗、养生和整体调理的同步,是现代中医养生学的一次伟大革新。

  101紫杉闻疗颗粒的发明,是赵章光先生深度挖掘中国中医药的科学内涵,由人类头发健康产业向更广阔更深远的健康长寿领域迈进的最新成果。经过多年潜心研究和赵章光通过闻吸紫杉改善失眠和高血压的亲身实践,在2008年8月发明了101紫杉闻疗颗粒,该发明是以紫杉枝叶为主要原料,配伍名贵中草药,通过现代植物化学提取纯化手段和制剂工艺精制而成,主要含有植物挥发油、萜类、黄酮、游离氨基酸和维生素C等化学成分,其中小分子挥发性物质具有很强的安神定惊作用,通过呼吸道进入身体,对细胞具有再生作用,对神经衰弱引起的各种症状都有明显的改善效果。闻吸疗法是中国传统中医治疗手段,根据肺主气、司呼吸、肺朝百脉的中医原理,其散发的有效分子物质能直接刺激人的嗅觉神经,调节大脑神经系统,诱发相应的生理反应,创新性实现在睡眠中通过呼吸改善失眠和代谢综合征。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在92例失眠中老年人使用了101紫杉闻疗颗粒枕的实验中,具有一定的疗效。后经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学院实验表明,闻疗颗粒调节血压作用明显。中国中医科学院基础理论研究所的药理实验室研究了紫杉的营养补充作用。将24只小白鼠分成三组,在相同实验条件下,空腹小白鼠只饲喂茶叶提取液、紫杉提取液和水做为空白对照,结果显示,茶叶组和空白对照组活了将近100小时,而紫杉组活了151个小时。

  经101科研组研究及有关资料表明,紫杉中富含小分子挥发油、紫杉烷二萜类、黄酮、游离氨基酸以及人体所需的各种微量元素,其中硒、钙、磷、钠、钾、铁等尤为丰富。正是拥有这些有益于人体健康的元素,让101紫杉闻疗颗粒枕有了治“一体多病”的功效,对失眠、颈椎痛、视物不清、调节血压、血脂、血糖、打鼾等有奇效,多数人枕一晚就见效,这是提高睡眠的新发现,填补了紫杉闻吸疗法内病外治的医学空白。其含有的稀有挥发油、金松双黄酮等多种有效物质,能显著改善失眠烦躁,提升人体免疫力,延缓衰老,对健康长寿有突出的效果。紫杉能24小时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有很好的增氧功能,不仅如此,它还可以稀释一氧化碳、二氧化硫等有毒物质以及甲醛、苯、二甲苯等致癌物质,大大优化了睡眠环境,提高了周边人群预防癌症的能力。

  在2015年1月13日上午6:22分,中央电视台一套和十三套并播的《朝闻天下》栏目中,专门报道章光101集团就紫杉闻疗颗粒项目与诺贝尔医学院(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评审颁奖机构)开展科研合作。这不仅是101的荣誉,也是人类超越101岁的历史转折和辉煌新篇章。

  产品质量可靠

  进军世界产业

  101以其辉煌的业绩、经典的发展历史、独具特色的经营模式入编《中国MBA经典案例》并被载入《中关村科技园区志》。101产品以无可比拟的权威技术和安全有效的质量保证,通过了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在同行业中知名度、美誉度、功效和口碑位列第一,被誉为“头发健康专家”。

  面对当前激烈的市场竞争,101的产品、服务在同类行业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全球的认可及赞誉。

  完善管理体制

  树立完美品牌形象

  章光101完善的管理体制,根据效益最大化原则和业务发展的需要,合理设置内部组织机构,大力倡导融洽的沟通环境,创造和谐愉悦的工作氛围。采取有效措施创造团队学习的氛围,做到信息共享、经验共享、技术共享、知识共享,使公司拥有更多的自主知识产权成为全球知名的企业集团。

  如今,101集团的营销网络遍布全球,先后在世界各地建立了2600多家专业化的咨询服务中心。101产品以先进的技术、优良的品质、完善的售后服务成为国际市场领导品牌并占领最大市场份额。

  公司正在投入更多的资金、技术与人力促使生产、销量稳步增长,在世界范围内树立起完美的101品牌形象。

  用爱心铸就品牌

  肩负民族品牌的社会责任

  成功不忘“回报”,本着“以德为魂、悬壶济世”的经营理念,在得到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和国家给予各种各样荣誉的同时,101也同样向社会倾情回报了大笔的爱心捐赠。

  作为防脱生发行业的领军品牌,章光101务求开拓创新,长期以来在开展特色活动传播企业深厚文化内涵的同时,也在为防脱发行业的规范和健康发展履行着自己的使命和神圣职责。

  2015年6月6日,为了宣传环境保护,让更多的企业和群众参加到治理污染,保护资源、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的行动中来,章光101发起了“为碧水蓝天骑行 为五水共治助力”的骑行活动,经天津—沧州—德州—济南—曲阜—枣庄—台儿庄—徐州—宿迁—淮安—扬州—南京—常州—无锡—苏州—嘉兴—湖州—杭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经黄河、淮河、长江等五条河流,在全长2000公里的骑行路上,沿途宣传减少污染、保护环境、低碳出行等环保理念。章光101控股集团赵旭良总裁身着黑色文化衫出席了闭幕式,他和中国京杭大运河博物馆叶馆长共同为骑友们颁发了具有非凡意义的“京杭大运河骑行证书”,以身践行地传递着企业的公益之心和环保之举。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发明 世界共享

中国财经app

中国发明 世界共享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中国发明 世界共享

中国新三板APP

中国发明 世界共享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