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聚力向前

作者:佚名 来源:科技日报
2016-05-31 04:32:00

  中国是农业大国,化肥作用功不可没。但国内过量不合理施肥引发资源、环境以及农产品安全等一系列问题,引起社会各个层面的关注,同时农业现代化的快速发展和城镇化进程在不断加快,对肥料产业发展提出更新、更高的要求,缓控释肥料节约、增效、省工、安全的特点顺应农业发展的需求,已经成为最重要的新型肥料之一,缓控释肥产业的发展对行业的技术进步,国家粮食安全,农业可持续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回顾缓控释肥发展的历程,可以说经历了不平凡的十年,十年匠心独运,中国缓控释肥从小到大由弱到强。十年砥砺创新,缓控释肥成为中国化肥行业创新发展的代表。十年波澜壮阔,无数行业坚守者让缓控释肥走入千家万户,从认知到接受付出艰辛的努力。缓控释肥发展的十年是不断提高肥效,降低成本、增产丰收的十年。这是用事实展现高效、环保、节约的行业新现象,顺应现在行业发展需要,又代表行业未来发展方向。

  2016是“十三五”开局之年,目前化肥行业整体存在产能过剩,需求疲软等问题,正是需要调整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缓控释肥如何谋划下一个十年,需要全行业凝心聚力,找到方向,拿出行动。

  希望中国缓控释肥全行业能够不忘初心,坚守责任。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大缓控释肥推广应用的力度,特别是粮食作物上的大面积应用。在实现环境友好保障、粮食安全两个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做出更大的贡献。

  能够持续创新,精益求精。加大缓控释肥关键技术和应用技术的研究,开发新一代缓控释肥产品,提高性价比,满足不同地区,不同作物的需要,为实现化肥零增长和行业转型升级提供技术支撑。

  加强产业联合共同发展。积极推动产学研用合作机制,共同推进产业发展。我们倡导行业企业之间,上下游企业之间加强合作,开展技术、品牌、服务、资本等方面的深层合作,优势互补、互惠互利,通过大联合实现大发展。

  此外,还要注重行业自律,树立形象。牢固树立农业生产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生态环境的理念,严把产品质量关,不制假、不售假、不虚假宣传,共同营造行业自律良好氛围。

  希望中国缓控释肥产业共同携手做缓控释肥行业发展的践行者和助推者,为推动行业的发展做出新贡献,聚力向前,再铸辉煌。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不忘初心 聚力向前

中国财经app

不忘初心 聚力向前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不忘初心 聚力向前

中国新三板APP

不忘初心 聚力向前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