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大:布局缓控释肥产业发展下一个十年

作者:佚名 来源:科技日报
2016-05-31 04:32:00

  未来10年,将是我国经济深度调整、行业快速整合的10年,也将是化肥行业持续创新、新型肥料高速发展的10年,更是行业联合协作、融合发展的10年。

  白皮书预计,假设未来缓控释肥年均复合增长率在10%—15%之间,到2025年,我国缓控释肥产量为755—1126万吨,产值约211—315亿元。

  过去的10年,中国缓控释肥产业经历了一个高速发展时期,同时铸就了中国高端新型肥料的辉煌之路。今天中国缓控释肥产业又站在新的起点,2016年正值“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调整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如何谋划下一个十年?

  金正大集团董事长万连步表示,当前,化肥产业面临“去产能”和“化肥零增长”的严峻挑战,又面临以“耕地质量提升”等为主要手段的高效生态农业建设的难得发展机遇,在互联网+的时代,在高效生态农业的背景下,化肥行业要想走出发展困境、实现转型升级,唯有树立联合协作、融合共享的发展理念,通过优势互补、抱团联合发展,才能做强做大,实现可持续发展。金正大将秉承联合协作、融合发展的理念,坚持走政产学研联合发展的道路,通过输出技术、品牌、服务乃至资本,携手与上下游同行企业联合发展、做强做大,实现可持续发展。

  今年以来,金正大加快联合协作、融合发展步伐,先后收购荷兰缓控释肥生产企业EKOMPANY AGRO B.V.公司、德国康朴公司,在海外市场再布新局,加速国际间技术深度融合。

  在峰会上,金正大又与河南心连心、湖北宜化、双多化工、华鲁恒升、阳煤正元化、天泽煤化工等几家企业达成协议,通过广泛联合、优势互补建立行业发展共同体,联手开辟新型肥料的蓝海。此次签约,金正大通过联合发展促进商业模式转型升级,为化肥企业的联合发展探索一条新路。

  国家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主任贾敬敦指出,在社会经济转型的当下,企业作为推动行业科技进步和产业转型升级的主体,应有全球战略眼光。

  对此,万连步表示,金正大将充分利用技术创新成果,努力通过输出技术、品牌和服务,致力于与上游及同行业广泛开展联合协作。

  对于未来如何展开联合协作,万连步提出通过以下几个方面开展联合协作:一是利用国家缓控释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研发平台输出缓控释肥技术,通过与上下游同行企业联合开发、生产以及渠道合作,持续推动缓控释肥产业的发展,进一步提升我国缓控释肥产业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二是利用以色列研发中心输出灌溉施肥系列技术,通过联合生产、销售水溶肥、液体肥系列产品,推广以色列水肥一体化及以色列现代农业技术,推动我国高效生态农业的发展。

  三是利用德国研究中心和收购德国康朴公司后掌握的世界领先的新型肥料生产技术,通过联合生产、销售世界领先的特种肥料产品,促进行业转型升级,推动我国特种肥料在全球市场的销售,奠定我国特种肥料在国际上的地位。

  正如由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缓控释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国家缓控释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发出的《缓控释肥行业发展倡议书》中强调的那样,未来10年,缓控释肥全行业需要凝心聚力,找到方向,拿出行动。行业企业之间、上下游企业之间要加强合作,开展技术、品牌、服务、资本等的深层合作,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共同推动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金正大:布局缓控释肥产业发展下一个十年

中国财经app

金正大:布局缓控释肥产业发展下一个十年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金正大:布局缓控释肥产业发展下一个十年

中国新三板APP

金正大:布局缓控释肥产业发展下一个十年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